>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昨举行 一年收获一夜璀璨

收藏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孙杨
孙杨

冯珊珊
冯珊珊

陈定
陈定


  本报讯 19日晚,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最终获奖名单终于揭晓,孙杨、叶诗文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而评委会大奖则归属姚明。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本次提名奖涉及10个奖项,从初评共140个候选人/队名单中,由3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评委将投票,每个奖项选出排名前五的候选人/队将获得提名奖。最终,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评选中,改写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孙杨,压倒包括林丹在内的多位重量级竞争对手获奖,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而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此前有五位女运动员被提名,最终由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双冠王,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双冠王得主的叶诗文获得。只是略有遗憾的是,因为叶诗文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三国对抗赛,并没有来到现场。16岁的她知道自己获奖后,显得非常开心,通过视频并祝大家新年好。

  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力压羽毛球奥运女单金牌得主李雪芮、举重奥运金牌得主林清峰、奥运会女子竞走铜牌得主切阳什姐、篮球新秀王哲林,获得最佳新人奖。陈定在致词中说道:“谢谢大家,以前总在电视上看到小金人,今天非常激动,今天拿到金人的时候感觉到这个奖的分量有多重。这个金人属于中国竞走,感谢竞走,这个大家看上去枯燥艰苦的项目,让我感受到了孤独的力量!加油陈定,加油中国竞走!”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最终归属高尔夫球名将冯珊珊获奖。冯珊珊在获奖感言时一度激动哽咽流泪:“去年这个时候我和爸妈也在看这个盛典,我当时说什么时候高尔夫球运动员能拿到这个奖,没想到今年就真的拿到了这个奖(哽咽流泪)。下届奥运会高尔夫球就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希望到时候我能够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好成绩。”

  此外,姚明获得了意义非凡的评委会大奖,拿到奖的那一刻,姚明表示自己很意外,“我虽然现在已经不是运动员,但曾经的运动生涯留下很深刻的回忆。”

  (本综)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奖:叶诗文

  最佳教练奖:么正杰

  最佳组合奖:蔡赟/傅海峰

  最佳团队奖:中国游泳队

  最佳新人奖:陈定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冯珊珊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毕首金

  体坛特别贡献奖:徐莉佳

  评委会大奖:姚明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20/n364062176.shtml report 3531 孙杨冯珊珊陈定本报讯19日晚,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最终获奖名单终于揭晓,孙杨、叶诗文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而评委会大奖则归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