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这应是泳坛风云人物的盛典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晚,2012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游泳队成为最大赢家,孙杨、叶诗文、幺正杰、中国游泳队,分别拿到了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四项大奖。中国体操队冯喆在微博上以调侃口味写道:“这是CCTV游泳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不过,奖项的揭晓只是一个环节,这场晚会汇集了当今中国体坛最具人气的明星,姚明、孙杨、林丹、张继科、徐莉佳、吴敏霞、何姿,这些型男靓女们,让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彰显出“奥斯卡”的味道。

  最抢戏的是

  孙杨

  知足

  孙杨连续三年都拿了奖

  从走红地毯开始,孙杨便一直是镜头瞄准的焦点人物,他也吸引了粉丝们最大分贝的尖叫声。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可谓异常激烈,林丹、张继科、雷声、邹市明,孙杨的四大竞争对手要么是改写了项目历史,要么了伫立了项目丰碑。走红地毯时的孙杨摆出很低调的姿态,“自己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很荣幸,林丹、张继科也都很优秀,不管最终谁拿到这个奖项,大家都是最优秀最棒的。”

  不过即便如此,孙杨还是成功突围力克四位强敌,顺利拿下了自己的第三座小金人。从2010年到2012年,连续三年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捧起小金人,2010年最佳新人奖,2011、2012年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的确创造了历史,他创造了刘翔、姚明所未曾创造的纪录,成为中国体坛新的旗帜。

  捧着小金人的孙杨感言道:“我现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比以前更重!我会用我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奥运之后烦恼更多,压力更大,用2016年的金牌回报教练。”

  知不足

  林丹姚明又给他上一课

  纵使成为当晚的最佳男主角,但在两位大哥林丹和姚明的身边,孙杨稚嫩的一面还是通过一些细节暴露在大家眼前。

  自从伦敦奥运创造了中国游泳历史后,关于孙杨耍大牌的各种负面新闻从未间断,在公众形象经营这一点上,他与刘翔、姚明和林丹这些大佬还存在明显差距。昨晚,孙杨又被前辈好好上了一课。

  一个很细小的细节便显现无遗:2米26的姚明,在签名墙上签名时,宁愿低下身子把名字签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林丹也只是低调地随意签在一个角落。唯独孙杨,选择了一个非常突兀的地方,把名字签在了最上面,“力压”了所有人。再看看走红毯时的林丹,主动走向翘首以盼的观众,与观众两次握手互动,这也是红毯上唯一一位有如此“亲民”举动的嘉宾。

  颁奖典礼上还有一个细节,在电子屏上签名时,似乎是签字笔与屏幕的感应出现问题,字迟迟未能显示在电子屏上。此时身边的主持人张斌一句“要脚踏实地”的话,似乎也隐藏着深意。

  来看戏的是

  姚明

  姚明是昨晚最轻松,毫无压力的一员,完全是抱着享受的心态前来享受这次盛典。而他与76岁的“篮球奶奶”朱淑媚的互动,也是全场晚会最逗乐的镜头之一。

  老奶奶尽管已到了古稀之年,依然酷爱篮球,由于惊人的投篮命中率去年在网络爆红。值得一提的是,她不但出现在颁奖典礼上,还被特别安排与姚明坐在了一起。

  在主持人张斌的引导下,篮球奶奶也与姚明展开了有意思的互动。老奶奶问小巨人“你怎么能成为篮球明星”,而小巨人一如既往地玩起了幽默:“因为我打篮球,你也是明星。”而随后,姚明亲手将球传到朱淑媚手中,而朱淑媚又把球回传给姚明,气氛轻松活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20/n364062743.shtml report 3511 昨晚,2012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游泳队成为最大赢家,孙杨、叶诗文、幺正杰、中国游泳队,分别拿到了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教练和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