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身已在中超魂仍在中甲 卓尔备战人员配置远不够

2013年01月20日13:5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特派记者张琳昆明报道

  还没找到“中超节奏”

  与松江热身赛后,松江主帅裴恩才说:“照武汉队目前的这个实力看,今年想在中超完成保十争八的任务有难度。”这话说得有点不中听,但却不得不承认是句实话。

  如果结合近三四场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来看,武汉队目前确实只算一支准中超球队:拥有中超资格,而真正的实力还停留在中甲的水准。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这一周在海埂,卓尔连续踢了三场热身赛,成绩一胜两负。赢的是新组建的中乙队丽江,输的是建业和松江这两支中甲球队。恰好这一周,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在昆明,三场比赛都踢得令他摇头。

  倒不是说比赛结果不好。都知道春训期间的热身赛成绩当不得真的,而且往往热身赛踢得越好,到了联赛反而越糟糕。让人担忧的是武汉队在场上表现出的整体水准,尤其是缺乏一种“节奏”。这种节奏说起来好像很虚,其实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能力,一种对中超比赛把控和适应的能力。

  在北京国安离开后,上海申鑫队被安排在武汉队紧邻的场地上训练。每天两队同时训练比赛,自然存在一种无形的比较。可以看到,申鑫虽然去年从中超掉了下来,但他们的训练激烈、紧凑,场面有时甚至比正在进行热身赛的武汉队更有看相。

  打松江,武汉队表现最抢眼的人是谁?许多人都说是朱挺。为何?不是说他的技术比谁高多少,而是他在场上的比赛感觉。他的突然启动、冲刺、身体对抗以及拿球转身的节奏明显比队友们高出一筹。没有别的,只是因为他这些年一直在接受中超的磨练。而武汉队自08年退赛后,连续四年在低级别联赛打拼,已经形成了惯有的模式,表现在场上便是散、慢、投入程度不够,这个毛病不改,后面麻烦就大了。

  去年冲超一成功,俱乐部就表示,来年要大换血,尽可能用满所有的引援名额。为此也确实做了不少工作,收到一些效果。但在连续引入朱挺、王云龙、刘尚坤和赵源熙后,引援工作便陷入停滞。加上大运动量训练带来的伤病影响,在海埂每次打比赛,排兵布阵便捉襟见肘,总觉得“不够打”。

  在海埂这几天,陈旭东一直在琢磨今年联赛的报名表,可把队中现有人员翻来覆去地看,硬是没办法下手,连一个主力框架都搭不起来。

  内援引进受阻,外援引进目前也暂无消息。最新的说法是,赵源熙将直接前往广州与球队会合,而其他外援最快在春节前到位。这也意味着,外援们将错过整个昆明集训。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外援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外援早来一天,能多与队友磨合一天,就意味着胜算增加一分。反之,带来的便是失败风险。

  屈指一数,离中超新赛季开幕不过40多天时间了,中间还有几天的春节假期。留给卓尔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时不我待。卓尔队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并进一步争取更好成绩,备战必须从现在开始提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