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旸:李娜逆境当中好运相随 格尔格斯心理崩盘

2013年01月20日1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在女单第四轮的一场较量中,中国一姐李娜亮相海信球场,迎战淘汰了郑洁的德国选手格尔格斯。结果,李娜以7-6(8-6)/6-1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著名网球主持人童可欣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也联袂在前方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

  分析比赛时,许旸认为在这个时间场地上的阴影,可能会给双方的击球带来困扰。而童可欣则介绍说,李娜在赛前热身时着重训练了发球环节。谈到今天的比赛时,童可欣认为,格尔格斯的发球和正拍非常强,李娜还是要做好在比赛中遭遇困难的准备。果然,首盘上来李娜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李娜今天一上来失误有些多,而格尔格斯的接发球能力也很强,让李娜很难受。

  不过李娜很快连下4分送出Love game破发,童可欣指出,格尔格斯在上轮对郑洁的比赛中,已经体现出了情绪容易波动的弱点,李娜应该好好抓住这一点。许旸评论说,李娜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进攻中的取舍、发球的威力都不错,即便有意外的小插曲,也可以很快调整过来。前4局李娜3-1领先,破掉了对方两个发球局,许旸认为李娜展示了稳定的控球能力,令对手非常狼狈,按照这样的节奏打下去,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童可欣则认为,格尔格斯逆境中情绪有些急躁,屡屡采取对落点要求很高的搏击式接发球,效果并不太好。

  在之后的比赛中,李娜遭遇破发,童可欣认为在格尔格斯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状态已经调整过来,尤其是强劲的正拍开始得到展现,看来第一盘李娜想要拿下也不是很容易。最终首盘李娜在抢七局中拿下首盘。童可欣总结首盘比赛时认为,格尔格斯在关键球的时候还是太紧张了,在握有盘点的情况下丢掉这局,可能会在次盘背负上沉重的心理压力。许旸则认为,李娜在盘末还是有好运相随的,好几次在处于逆境的局面下,对手都主动失误了。

  次盘一上来,格尔格斯连续非受迫性失误,上来就被李娜破发。许旸认为,格尔格斯的心理状态出现了摇摆,意外的挫折会让她接受起来比较困难,这也是年轻球员容易遇到的问题。童可欣认为,次盘对格尔格斯的考验比首盘要大的多,因为她除了要面对状态出色的李娜,还需要解决心理状态方面的落差。次盘第3局,格尔格斯发球不错,让许旸称赞女子网坛除了大小威之外,发球质量如此之高的选手还不多见。

  同首盘一样,格尔格斯在次盘前两个发球局都被李娜破发。童可欣指出,虽然情况有些相似,但是格尔格斯的心理状况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盘她是抱着去拼李娜的心理,所以迎来了反弹,但是在无限接近胜利的情况下却丢掉首盘,让格尔格斯有了患得患失的心理。许旸认为,李娜更换球盘是向胜利发起冲刺的信号,因为新球拍的线比较紧,控球能力上可能会更好一些。

  最终李娜以6-1拿下次盘,也顺利的晋级到下一轮比赛之中。许旸总结比赛时认为,李娜今天展示了很好的控球能力和心理素质,而格尔格斯在丢掉首盘后,次盘心理明显失衡,也被李娜抓住了机会。(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赢抢七2-0格尔格斯 生涯第7次进大满贯八强
·李娜:对手打丢盘点时曾偷笑 没比赛时是个宅女
·李娜:一直感觉能进八强 教练已去刺探对手军情
·三大社:16制胜分助李娜完胜 不稳定发挥留隐患
·许旸:李娜逆境当中好运相随 格尔格斯心理崩盘
·漫画:李娜运气实力双赢 格尔格斯无奈接受败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