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八日前瞻:费德勒冲八强 小威阿扎迎战俄红粉

2013年01月20日2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瑞士球王费德勒和英国天才穆雷将冲击八强,其中穆雷有望取得对阵法国帅哥西蒙的十连胜;女单夺冠热门阿扎和小威也将迎来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对手都是俄罗斯红粉。

  沃兹尼亚奇(丹麦)-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本届澳网稍显慢热,首场苦战三盘才激战过关,随后两场沃兹都是直落两盘闯关,但对手实力一般。第四轮,沃兹尼亚奇将迎战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后者上一轮激战三盘淘汰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才得以入围16强。沃兹现世界排名第10位,27岁的库兹涅佐娃已经下滑到第75位,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8次,丹麦甜心5胜3负占据上风。库兹涅佐娃在沃兹的巅峰时期连续三次输给对手,不过今年的悉尼赛,俄罗斯老将三盘力挫沃兹。

  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第三轮遭遇美国选手汉普顿的强力阻击,后者带伤作战,决胜盘因伤难给头号种子施压,最终败下阵来。第四轮,阿扎伦卡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后者在今年拿到本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状态不俗。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三次,阿扎伦卡保持不败,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3年中网,当时阿扎伦卡以两个6-3取胜。阿扎的进攻实力突出,在经过第三轮的凶险后相信对困难做足了准备,此役对阵维斯尼娜,阿扎不会再重蹈覆辙,而这种高专注度将帮助她继续前进。

  小威廉姆斯(美国)-基里连科(俄罗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美国名将小威在新赛季状态大热,布里斯班赛成功夺冠,来到墨尔本小威晋级之路不失一盘,接连送出鸭蛋、隐形鸭蛋,轻松杀进16强。第四轮,小威迎战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这也是开赛以来美国黑珍珠遇到的最大挑战。从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此前五战全胜的小威在心态上握有一定优势,照着前四轮的态势发展下去,这场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大悬念。不过小威的比赛意外重重,首轮的脚踝受伤,第二盘误伤嘴巴,不知道第四轮小威又会出现怎样的意外?

  拉奥尼奇(加拿大)-费德勒(瑞士)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五场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届澳网状态不俗,特别是第三轮直落三盘教训了澳洲新星托米奇,给对手上了一课,不过费德勒在第二盘打得较为吃力,抢七一度以2-5落后,好在关键时刻瑞士天王顶住压力,依靠制胜分晋级。第四轮,费德勒迎来又一位新星、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的挑战,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费德勒保持不败,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去年的哈雷草地赛,当时费德勒激战三盘过关。拉奥尼奇的发球极具威胁,费德勒此役很有可能陷入抢七大战,合理分配体力将有利于他取得胜利。

  西蒙(法国)-穆雷(英国) 海信球场第三场

  英国天才穆雷在新赛季也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布里斯班赛夺得冠军,澳网前三轮也没有遇到太大阻碍。第四轮,穆雷迎战法国帅哥西蒙,穆雷现世界排名第3位,西蒙排名第16位,双方在过去有过10次交锋,穆雷9胜1负占据上风。两位选手的多拍相持都很有特点,西蒙上一轮经过长盘大战险胜同胞孟菲尔斯,耗费了不少体力,此役穆雷以逸待劳在体力上占据些许优势。如果此役获胜,穆雷将取得对阵西蒙的十连胜。

  郑赛赛/勒普琴科-伊达公子/桑通加 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

  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在上一轮淘汰了格尔格斯和斯托瑟的强强组合,闯进16强,都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双打的最好成绩。1/8决赛,郑赛赛和勒普琴科迎战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和西班牙选手桑通加组成的跨国组合,郑赛赛组合拼劲十足,体力充沛,伊达公子虽然经验丰富,但连续作战体力受到挑战,这场比赛如果能拖到决胜盘,郑赛赛组合胜算较大。

  郑洁/维维斯-布莱克/罗迪奥诺娃 3号球场第二场

  郑洁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的组合在第三轮迎战跨国组合布莱克/罗迪奥诺娃,郑洁/维维斯在实力方面要略占上风,如果发挥稳定,郑洁组合有望晋级八强。(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第七日综述:李娜进八强 小德长盘恶战惊险过关
·20日之最:德约一役创诸多历史 李娜令对手心碎
·20日十佳图:费雷尔帅气挥拍 莎娃金发乱舞迷人
·第八日前瞻:费德勒冲八强 小威阿扎迎战俄红粉
·第八日焦点对阵:小威VS基里连科 费德勒冲八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