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兰帕德点杀沃尔科特破门 切尔西2-1阿森纳

2013年01月20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北京时间1月20日21点30分,英超23轮进行一场焦点战,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同城对手阿森纳。上半场切尔西2-0领先,马塔近距离破门,兰帕德将拉米雷斯制造的点球罚入。下半场沃尔科特为阿森纳扳回一球,切尔西最终以2-1实现本赛季对阿森纳的双杀,并且取得新年以来首次的主场获胜,继续排名联赛第3。阿森纳则在近6个英超客场首尝败绩,排名第6落后切尔西达11分之多。

  切尔西周中补赛被升班马南安普敦逼平,近3个主场一胜难求。主教练贝尼特斯是役做出2个人员调整,近4场比赛攻入3球的登巴巴令人意外地被安排在替补席上,托雷斯首发出场,而后防线上伊万诺维奇顶替大卫-路易斯,特里依旧没能先发。阿森纳在周四足总杯重赛淘汰斯旺西,回到联赛温格延续了同样的首发11人,刚刚续约的沃尔科特再度与吉鲁联袂首发,科斯切尔尼停赛一场复出暂列替补。双方共有三名球员被征召参加非洲杯:米克尔、莫西斯、热尔维尼奥,而因伤病缺战的球员则有罗梅乌、阿尔特塔、波多尔斯基、张伯伦、罗西基等人。

  比赛在大雪中进行。第2分钟,迪亚比禁区内以抱摔动作放倒了奥斯卡,主裁判阿特金森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兰帕德拿到远射机会但没有命中目标。随后托雷斯被默特萨克绊倒,任意球开出后伊万诺维奇的头球同样高出横梁。阿森纳第5分钟错失良机,沃尔科特中路直塞,伊万诺维奇回追不及,吉鲁禁区左侧单对单的抽射偏出远门柱!躲过一劫的切尔西1分钟后反倒率先破门,阿斯皮利奎塔长传到到前场,马塔反越位趟入禁区左脚破门,1-0!这是切尔西头号得分手马塔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近3次首发对阵阿森纳场场都有进球!(进球视频

  不过在阿斯皮利奎塔发动进攻之前,主裁判阿特金森并未看到拉米雷斯在中圈附近踩踏了法国小将科克兰,温格在场边投诉无济于事。第9分钟,卡索拉外围30码外远射被切赫飞身扑出。切尔西右路打反击,阿扎尔的小角度打门也被斯泽斯尼封住。第14分钟,切尔西右路断球再次反击,奥斯卡脚后跟帮助阿斯皮利奎塔下底传中,维尔马伦前点解围不远,幸好奥斯卡怒射高出。切尔西第16分钟扩大比分,迪亚比后场丢球又被托雷斯打反击,右侧接应的马塔横传球找到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斯泽斯尼无奈犯规被处以黄牌外加点球的处罚!队长兰帕德操刀主罚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0!这是兰帕德本赛季第9粒进球。(进球视频

  切尔西愈战愈勇,奥斯卡第21分钟右路高速盘带扣过了吉布斯,紧跟着的左脚射门被斯泽斯尼倒地摁住。第28分钟,阿什利-科尔边路摆脱了萨尼亚头球摆渡,斯泽斯尼没让皮球去到后点托雷斯脚下。第31分钟,沃尔科特在右路头球点给后插上的萨尼亚,萨尼亚的直传球被伊万诺维奇截获。1分钟后,威尔谢尔过顶球传到禁区,吉鲁在包夹当中连续两下停球都没能找到射门机会。第34分钟,阿森纳前场打出三角配合,可惜中路的沃尔科特将将处在越位位置。

  第36分钟,马塔中路分球到右侧,拉米雷斯过掉吉布斯右脚爆射高出。随后今天表现糟糕的萨尼亚右脚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不过他并无大碍。第40分钟,威尔谢尔中路直塞,沃尔科特第2次被判越位。第44分钟,威尔谢尔拼抢犯规,兰帕德主罚任意球开至后门柱,卡希尔头球后蹭,托雷斯右脚抽射又高又偏!第45分钟,科克兰转身过掉阿什利-科尔直塞禁区,沃尔科特又一次被判越位在先。

  易地再战。第47分钟,即将续约的阿什利-科尔铲倒了已经续约的沃尔科特,卡索拉的任意球被伊万诺维奇顶到了默特萨克脚下,德国人抬脚就射但威胁不大。1分钟后,威尔谢尔直传禁区,沃尔科特右脚停球低射被切赫没收。第52分钟,吉鲁拼抢中被拉米雷斯用膝盖顶到腰部,他在场内接受治疗后恢复比赛。第57分钟,吉布斯左路起球,吉鲁中路头球没能顶上力量。切尔西反击,托雷斯控球回敲,兰帕德跟进射门打在吉布斯身上。阿森纳第58分钟扳回一球,卡索拉直传,沃尔科特反越位直捣黄龙右脚搓射,1-2!这是沃尔科特本赛季第15个进球,他以9个联赛进球追平个人最好成绩。(进球视频

  科克兰受伤被拉姆塞替下。第6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斜45度插入禁区低射偏出。第66分钟,阿什利-科尔被判在禁区前沿推搡沃尔科特,马塔故意踢走皮球被黄牌警告,随后卡索拉任意球击中人墙。第69分钟,托雷斯反抢默特萨克得手,接着左路超车过掉维尔马伦,但最后一下直接把球停给了斯泽斯尼。第71分钟,托雷斯来到右路再次摆脱了维尔马伦插入禁区,他的横传球被维尔马伦和萨尼亚合力解围。随后马塔的角球被解围出大禁区,拉米雷斯远射迫使斯泽斯尼倒地救险。

  双方先后换人,贝特兰德替下表现平平的奥斯卡,阿尔沙文替下一周三赛的迪亚比。第76分钟,威尔谢尔后场被马塔断球,左侧接应的托雷斯远射难不倒斯泽斯尼。第78分钟,威尔谢尔被拉米雷斯断球,拉米雷斯疾驰而去的时候甩手击倒了威尔谢尔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最后拉米雷斯在前场2打2的情况下没能过维尔马伦这一关。切尔西继续换人,登巴巴替下托雷斯。

  切尔西第83分钟错失黄金机会,左路的长传球给到登巴巴脚下,登巴巴过掉了出击的斯泽斯尼,空门情况下塞内加尔前锋的射门被维尔马伦右脚救出!第85分钟,登巴巴底线附近摆脱吉布斯张弓搭箭,吉布斯在身后倒地及时把球捅走。第87分钟,切尔西打反击未遂反被阿森纳偷袭,阿什利-科尔拽倒了即将突入禁区的萨尼亚,前者被黄牌警告,维尔马伦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远门柱。随后马林替下阿扎尔。第90分钟,马塔任意球被挡出,贝特兰德跟进射门又打在萨尼亚身上。第94分钟,吉鲁将萨尼亚的挑传球顶到门前,卡希尔抢在沃尔科特射门之前把球踢走。最后时刻吉鲁接威尔谢尔右路传中球头球后蹭高出,阿森纳回天乏术。

  切尔西(4-2-3-1):1-切赫/28-阿斯皮利奎塔、2-伊万诺维奇、24-加里-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7-拉米雷斯、8-兰帕德/11-奥斯卡(72’34-贝特兰德)、10-马塔、17-阿扎尔(88’21-马林)/9-托雷斯(81’29-登巴巴)

  阿森纳(4-2-3-1):1-斯泽斯尼/3-萨尼亚、4-默特萨克、5-维尔马伦、28-吉布斯/2-迪亚比(75’23-阿尔沙文)、22-科克兰(59’16-拉姆塞)/14-沃尔科特、10-威尔希尔、19-卡索拉/20-吉鲁

  (搜狐体育 西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