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威逼“格格”嗷嗷叫 周二将再会拉德万斯卡

2013年01月21日03: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李召报道 正如李娜“肯定会进八强”的预感,北京时间昨天,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一声野兽式怒吼,护送李娜轻松破发以7∶6(6)、6∶1晋级八强。李娜不仅延续了自己与海信球场的不败之约,还刷出100%的破发成功率。

  昨天的比赛是李娜与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的首次遭遇,不过另一朵中国金花郑洁对格尔格斯可算是领教过了。向来作风顽强的郑洁在上一轮遭遇格尔格斯逆转,无奈爽约金花德比。不过郑洁说自己会为李娜支支招,这位德国“格格”可要比想象当中难缠多了。

  不知是不是郑洁的经验起了作用,李娜在比赛中不断对格尔格斯进行试探,很快取得4∶1领先。攻城容易守城难,身高1.80米的格尔格斯利用自己的强势发球和正手火力,连追三局后再各破一局,两人最后缠斗到抢七大战。

  娜是一把温柔刀,李娜借着抢七的机会告诉所有人,进攻两个字是如何融入自己血液里。尽管从1∶3领先被格尔格斯连扳4分反超,尽管面对5∶6的局点,李娜仍然没有退守底线,不断进军网前压迫对手,最终等到格尔格斯的正手失误以8∶6先下一局。随后的比赛已经成为“李娜时间”,中国金花全场攻出6个ACE、16个制胜分,以100%的破发率结束比赛。

  “我觉得今天可能保持心态方面做得比较好,不管是小分3∶5落后还是第一局落后的时候,我没有让她(格尔格斯)感觉我在场上发脾气,可能这给了她很大的一个压力吧。”李娜说得轻巧,格尔格斯却已经近乎崩溃。

  盘间休息时格尔格斯就申请去洗手间,回到赛场之后仍然没能调整状态,在第5局艰难拿到局点时,用长达3秒的怒吼为自己庆祝。以发球见长的格尔格斯全场比赛没能发出一个ACE,还送出22次非受迫性失误,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赛后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李娜仍然给予对手肯定:“第一盘很艰难很艰难,如果第一盘我输了的话,结果很有可能不一样。但是,谁又能知道呢。”

  声音

  “不是我叫的,可能他们都住在墨尔本,我希望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来为我加油。”

  李娜赛后谈到昨日在现场为她助威的华人球迷

  “我觉得她(拉德万斯卡)是一名非常非常聪明的选手,可能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在场上技战术的运用却非常厉害,总之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

  李娜谈下一轮的对手

  八强战

  李娜周二再会拉德万斯卡

  新快报讯2011年李娜历史性闯入澳网决赛不敌克里斯特尔斯,2012年再来到澳网,在16强赛中遇见的小克已经是卫冕冠军了,而李娜的澳网梦却再次碎在克里斯特尔斯手上。今年,还是在墨尔本,29岁的小克已经退役了,30岁的李娜仍然在向前,时隔一年半再度杀入澳网八强。

  赢下昨天的女单第四轮,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从世界第六提升到第五,中国金花的这一年半“感觉很漫长”,李娜说:“其实这一年半不是对手打垮我,而是自己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强。”如今复仇之战已经不可期,对于去年出局之后掉下的眼泪,李娜直言不讳:“输了就是输了,不必找理由,每一场比赛都该重视,输了就是因为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好。”

  意外的是,另一位“有缘人”拉德万斯卡将在周二的八强赛中与李娜相遇。在不久前的悉尼赛中,李娜0∶2不敌拉德万斯卡止步半决赛,下一轮是两人再度对决的时间。与李娜进攻到底的打法不同,拉德万斯卡擅长的是调动对手,30岁的李娜的体能关是不得不解决的问题。另外,拉德万斯卡新赛季未尝败绩,并且一贯以发挥稳定失误少为标签,这场比赛则会是李娜的最好试金石。

  昨日主要赛果

  女单

  科贝尔 0∶2 马卡洛娃

  莎拉波娃 2∶0 菲利普肯斯

  李娜 2∶0 格尔格斯

  伊万诺维奇 0∶2 拉德万斯卡

  男单

  费雷尔 3∶0 锦织圭

  数据

  10天内,李娜和拉德万斯卡两次交手。此前9次激战中,中国一姐5胜4负,略占上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