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冠军悬念归来!曼联自废武功 曼城机会来了

2013年01月21日0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1994年1月20日,曼联俱乐部传奇教练巴斯比爵士因病去世;19年后的同一天,俱乐部另一位伟大的教练弗格森爵士在白鹿巷球场却差点被气撅过去,因为球队在补时阶段低级失误丢球让几乎到手的三分瞬间变为一分,在英超时代首次单赛季未能有过战胜热刺队的记录,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从7分减少到5分,紧追不放了11轮的曼城队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热刺队,对于曼联队来说本赛季之前是不折不扣的送分童子,即使在白鹿巷北伦敦球会此前20战也仅有过3次击败红魔的记录,除切尔西外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像曼联一样可以如此蹂躏热刺,正因如此费迪南德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坦言:在比赛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走积分,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们在这里都有着很好的记录,对于结果我们有些失望。

  实际上若论场面是热刺占据优势,不过曼联队还是能够沉稳应对,这也看出两队不愧是自12月以来状态最好、抢分最多的队伍。此前已经14次率先攻破对手城池(仅次于切尔西),很会抢开局的热刺队却得势不得分,反而被曼联队率先破门,进球者当然还是范佩西,尽管弗格森一再否认红魔不是一个人的队伍,但范大将军10轮进10球,23次首发为曼联贡献22球的数据证明了弗格森在去年夏天的这笔收购很成功。范佩西的进球也是曼联队在72场顶级联赛客战热刺时第100次攻破对手城池。

  有鉴于范佩西身披红魔战袍后此前14次在英超赛场破门时球队都能获胜的完美记录,曼联队似乎可以在北伦敦的雪战中笑到最后,但是这个梦想在比赛最后一刻破碎。进攻欲望强烈的热刺终于有所收获,虽然德赫亚全场比赛做出多次精彩扑救,费迪南德、维迪奇也几度用身体做出关键性封堵,但是在补时第3分钟他们却遭遇了沉重一击,几乎到手的英超5连胜瞬间变为了一场平局。纵使曼联依然领跑英超,纵使他们23轮抢下56分是仅次于2006-07赛季(57分)俱乐部在英超时代同期的第二好成绩。

  虽然比赛存在点球争议,但多数人都认为这个平局是合理的结果,因为热刺队全场共完成了25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反观曼联队起脚次数总共只有5次,是继上赛季客战曼城队后在英超赛场射门次数最低的比赛,而射正也不过才2次而已,自维尔贝克在68分钟滑铲射门偏出后,曼联队居然在剩余的20多分钟时间内再无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当然这可以解读为进攻高效,毕竟红魔在前22轮战罢时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他们的射门打正率为49%,转化得分率为21%,都是全联盟最高的。只是在防守端屡屡犯错的情况下,前场纵使再努力也无法抵消负面影响。现在已经有大胆者在遥想4月6日于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的曼彻斯特德比,鉴于红魔还有欧冠联赛的压力,而曼城队则可以专攻英超,届时“曼超”会以一种怎样的形态亮相于世人面前呢?(搜狐体育 文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