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拖垮火箭!7连败7年最差 季后赛成神马浮云

2013年01月21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遭遇赛季低谷期 

  近期,中国33个城市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灰色的天空让“牵手难相见”的笑话几乎变成了现实。在全国人民热议雾霾话题的同时,远在大洋彼岸的休斯敦也被“雾霾”笼罩。在1月20日客场不敌森林狼后,火箭遭遇了7年来的第一个7连败。如果说21胜14负的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犹如春光明媚,那么7连败后火箭的季后赛前景已经变成了“神马都是浮云”。

  “我想现在我们正深陷雾霾之中,我们必须找到一条走出雾霾的道路,”哈登在7连败后的这句话说出了火箭的处境,也表明了火箭将士当下的心愿。1月9号主场大胜湖人迎来赛季第二次5连胜后,背靠背的火箭发兵新奥尔良谋求赛季最长连胜。但事与愿违,火箭被黄蜂的铁桶阵困死,7连败的恶梦就此开始!从1月10号客场输给黄蜂开始,火箭接连不敌凯尔特人、76人、快船、小牛、步行者和森林狼,火箭的天空从“晴朗无云”彻底变成了“雾霾突袭”。

  火箭的7连败到底有多惨?统计数据也许最能说明问题。从2004-05赛季姚明和麦蒂联手的第一年到本赛季火箭7连败之前,火箭连败场次达到4+的次数总共出现过14次,其中4连败4次,5连败5次,6连败3次,7连败2次。在此前8个赛季中,火箭有两个赛季没有过3场以上的连败,连败场次4+次数最多的是2005-06赛季和2011-12赛季,分别达到5次和3次。

  从2004-05赛季到2009-10赛季麦蒂中途被交易,火箭在姚麦时代有4个多赛季总共只遭遇过两次4+连败,只有2005-06赛季最悲惨,仅7连败就有2次。但谁都知道,2005-06赛季是姚麦伤病最多的一年,姚明因伤只打了57场比赛,而麦蒂甚至歇了35场。相比之下,哈林时代的7连败却和伤病无关。很显然,目前的哈林组合对比赛的影响力与姚麦组合还有很大差距。

  火箭为什么会遭遇7连败?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内外交困”。从1月10日背靠背第二场输给黄蜂算起,火箭11天打了7场比赛,其中6个客场3个半背靠背(和黄蜂之战算半个背靠背)。如此恐怖的赛程,换做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有些承受不起,更何况是靠速度吃饭的火箭。7连败之前的5连胜,火箭场均得分高达115.8分,场均失分102.6分。7连败期间火箭场均得分锐减到93.3分,场均失分102.4分。面对魔鬼赛程,累垮的火箭赢球无异于做梦。

  7连败后火箭还有季后赛希望吗?答案是“神马都是浮云”。7连败前火箭21胜14负高居西部第6,但7连败后暴跌到西部第9。在余下的40场常规赛比赛中,火箭有23场要面对目前东西部排名前8的球队,其中20个客场8次背靠背。按照西部近年来西部第8的成绩衡量,火箭至少要取得45胜才有争季后赛门票的希望,即剩下40场比赛至少取得24胜。排在火箭前面的掘金、爵士和开拓者都非“善茬”,后面的森林狼、湖人和小牛也都虎视眈眈,年轻的火箭要想翻越“三座大山”甩掉追兵,实在太难、太难。一句话,“雾霾”难治,火箭难出线。(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