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连败暴露哈登5问题 核心变铁匠火箭怎能不迷茫

2013年01月21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哈登近来手感糟糕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火箭队对詹姆斯-哈登的依赖程度非常高,但在7连败期间哈登出现了进攻效率下降、失误陡增等五大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这也导致火箭陷入如今被动局面,身为球队核心哈登显然要承担大部分责任:

  首先,进攻效率下降。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哈登进攻端陷入挣扎,在这7场比赛中,哈登在上场时间增加的情况下(场均上场时间为39.7分钟),得分一路下滑,除了连续22场得分20+的纪录被终结以外,没有一场上30分。要知道,哈登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没有超过28%,连续四场比赛打铁数超过10次,职业生涯首次遭遇如此尴尬。在七连败期间,哈登共187投51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7%,场均贡献22.3分,这远远低于赛季平均得分。

  其次,三分球出手次数增加命中却下滑。在这7连败期间,哈登也在增加了在外线的出手次数,他在三分线外的干拔出手的次数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他的三分球出手数从5.6次增加到了7.4次,同时三分球的命中率却是只有可怜的23.1%,这与赛季场均三分命中率要低10个百分点,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哈登三分球更是7投0中,这也创了其本人本赛季的最低。值得一提的是,在雷霆效力时期哈登曾经命中无数令对手折腰的三分冷射,但在这7场比赛中,哈登却交出如此尴尬的数据。

  第三,未组织好进攻。火箭的进攻很大程度上依赖哈登,很多时候林书豪控球过半场就会将球交给哈登,由后者来组织进攻,林书豪和其他3人开始跑位。但正如哈登自己说的那样,他并没有将球队的进攻疏通好,7连败期间场均助攻为5.1次,也处于下滑状态。通常就意味着火箭进攻端的疲软,在这7场比赛中,火箭有4场比赛得分未过95分,场均只砍下了93.3分。

  第四,失误。随着对哈登越来越熟悉,知道他一旦启动就很难被挡住,所以对手会提前在他启动前就紧逼乃至包夹,也导致他这一环节上的失误增加。在7连败期间,哈登每场比赛的失误数据都在4次之上,场均失误次数高达5.0次,这也比赛季场均失误次数高出1.2次。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已经连续9场比赛出现至少4次失误,打破了前火箭控卫史蒂夫-弗朗西斯曾经在2002年2月17日到2002年3月4日期间创下的连续8场比赛出现至少4次失误的尴尬纪录。

  第五,罚球数大大减少。连败期间,哈登的罚球数已经从场均10个锐减到了7.7个,下降幅度达到了23%。

  细节决定成败!哈登在之前也曾表示,球队需要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才能重回胜利轨道。如今火箭队已遭遇了7场连败,掉出了西部前八。哈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会怎么改善自己,重新将火箭带进季后赛行列之中,令人期待。

  (搜狐体育:晨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