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篮险胜江苏 阿里纳斯演绝杀自称膝伤无碍

2013年01月21日07:5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婧

  ■ 上海男篮95比94客场战胜江苏

  ■ 大将军复出取25分15篮板

  终场哨响,江苏男篮没有退场,他们走到技术台前,要求观看最后一球的比赛录像。经过回看,裁判认定江苏男篮最后补篮超时的判罚无误。这也意味着上海男篮通过阿里纳斯终场前4.6秒时的准绝杀,客场1分险胜江苏(95比94)。

  昨天上海男篮客场对阵江苏的比赛异常胶着,每一次江苏队的反超都会被上海男篮顽强地追赶回来。在比赛还剩最后14秒时,易立三分命中后,上海93比94落后1分。上海队暂停回来之后,球交到了阿里纳斯手上,他突入罚球线区域顶开防守队员,稳稳地将球投入篮筐,送给对手一个准绝杀。

  “我本来是让阿里纳斯和DJ打挡拆,但是对手提前夹击,挡拆打不出来,所以只能依靠他自己来强打,幸运的是他打进了。”当被问到对阿里纳斯最后一攻有没有信心时,代理主教练王群感慨,“当时我都来不及看(阿里纳斯的绝杀)。”对阿里纳斯来说,过去的NBA职业生涯,他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绝杀经历,但是在CBA,这是第一次经历绝杀时刻,他还是有些激动,“对方有段时间防得很拼,我有段时间手感不是很好,还好最后时刻找回了手感。第一次在CBA有绝杀机会,在NBA我也有投过这样的球,很高兴球队取胜。当时那个动作已经很困难了,一般这种球,都是到最后7秒出手投篮,就算投不进,当时我看到怀特在篮下,他也会有机会去抢篮板。”

  阿里纳斯拿下25分15个篮板,在回归之后的三场比赛,他分别拿到了37分、28分和25分,而这三场比赛,上海也全部获得了胜利,最近四场比赛,上海男篮仅仅输掉一场,而上一场在杭州输给广厦的比赛,恰恰是阿里纳斯因为膝盖积水缺席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伤势,阿里纳斯表示并不是过去的旧伤,大家可以放心,“右膝盖碰撞,硬伤之后有水肿,不是之前动过手术的那边膝盖。”

  说起胜利,拿到14分的张兆旭说:“我们打得很努力,比分没有拉开,我们球队防守方面,开始时还算不错,之后江苏队进攻点有变化,不过最后我们及时调整状态,而阿里纳斯能力特别强,帮助我们险胜这场球。”

  能够赢下比赛,王群笑言是球队运气比对手更好一些:“这场比赛无论谁输谁赢都很精彩,最后2秒还不分胜负,比赛相当激烈,过程也很精彩。显然我们的运气好一点。”当然,运气好只是玩笑,能够赢下比赛,因为上海男篮在篮板上保持了优势。全场比赛上海队拿到了44个篮板,比江苏多了4个,前三节一度比江苏多抢10个篮板以上,王群表示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这场比赛能够获胜,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篮板球做得比较好。”

  本轮CBA其他赛果

  吉林 101-90 广厦

  浙江 94-91 八一

  北京 106-97 新疆

  山西 119-114 辽宁

  东莞 141-133 佛山

  广东 128-87 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