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破百10-6击溃罗伯逊 三度问鼎大师赛冠军

2013年01月21日0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13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表现出色,轰出单杆破百10-6力克罗伯逊。塞尔比夺得个人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收获了17万5千镑的奖金,同时也实现了英锦赛和大师赛的背靠背冠军。

  卫冕冠军罗伯逊本届大师赛状态非常出色,首轮逆转丁俊晖,第二轮三杆破百胜艾伦,随后半决赛中6-2轻取墨菲晋级决赛。塞尔比本届赛事晋级之路屡屡上演逆转好戏,首轮1-5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获胜,次轮塞尔比6-1轻取威廉姆斯,半决赛中6-5逆转多特。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下半场进行。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塞尔比开局就非常的强势,轻松胜出首局后第二局单杆70+获胜,第三局又轰出个人本届赛事首杆破百,取得3-0的开局。随后罗伯逊扳回一局,但塞尔比再度掌控比赛很快比分来到了5-1遥遥领先。上半场最后阶段罗伯逊状态有所回升,连扳两局总比分3-5落后结束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9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塞尔比掌控主动,单杆打出67分胜出这局,总比分6-3领先。第10局比赛中,罗伯逊取得39-0的开局,随后塞尔比开始追分,在39-48时双方进入彩球争夺。罗伯逊拼顶袋没能打进,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7-3领先。

  第11局比赛中,塞尔比取得15-0的开局,随后罗伯逊拼长台失误红球停在袋口,塞尔比抓住机会两度上手拿下60+再胜一局,总比分8-3遥遥领先。第12局比赛中,罗伯逊手感终于有所回升,单杆打出70+扳回一局,总比分4-8落后。第13局比赛中,罗伯逊进攻手感继续回升,这局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80+在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5-8落后。

  第14局比赛中,这局进行的非常琐碎,塞尔比一度上手取得50-26后简单的袋口红球没能打进。安全球争夺中罗伯逊上手,连得19分后进攻黄球失误。双方在彩球上展开长时间争夺,罗伯逊69-50胜出这局,连扳三局后总比分6-8落后。

  第15局比赛中,被对手连下三局的塞尔比在这局改变战术,比赛节奏被带的非常慢,而且球形被打的非常乱。塞尔比一路领先58-27胜出这局,阻止了罗伯逊回追势头的同时,自己9-6领先率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

  第16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取得14-0的开局,随后罗伯逊做出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塞尔比被连罚两杆后漏球,但罗伯逊的进攻没能打进红球。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连续得分,取得52-9的领先优势。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后,罗伯逊一杆拼球失误形成漏球,塞尔比勾进红球后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这样塞尔比就以总比分10-6击败罗伯逊,成功夺得本届大师赛冠军,也是个人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头衔。(风清扬)

相关新闻:

·塞尔比破百10-6击溃罗伯逊 三度问鼎大师赛冠军
·塞尔比进攻连胜两大准神 逆转王奉献经最典翻盘
·塞尔比成首位背靠背冠军 三夺大师赛傲视新生代
·塞尔比展现超强控制力 攻防两端全面压制罗伯逊
·大师赛四进决赛三次夺冠 塞尔比成九年来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