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布扎比赛唐纳逊反超夺冠 罗斯第二梁文冲第39

2013年01月21日09: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总奖金270万美元的欧巡-阿布扎比锦标赛周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威尔士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在激动人心的最后一天比赛里,抓住5只小鸟,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74杆低标准杆14杆,反超前三轮领先者世界第五贾斯汀-罗斯以及丹麦球员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以一杆优势赢得自己生涯最大一场胜利。中国球员梁文冲决赛轮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286杆低标准杆2杆,落后冠军12杆,获得并列第39名。

  前三轮一直领先的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决赛轮只拿到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275杆低标准杆13杆,与丹麦球员托比约-奥利森(69杆)一道,获得并列第2名。葡萄牙选手里卡多-桑托斯(Ricardo Santos)全天抓住4只小鸟,没有吞下一颗柏忌,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77杆低标准杆11杆,获得单独第3名。南非球员布兰登-格雷斯打出当天最佳杆数65杆低标准杆7杆,总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单独第4名。

  威尔士人杰米-唐纳逊差一点让自己进入残酷的延长赛。他在最后一洞错过5英尺的推杆,吞下柏忌,可惜另外两名竞争对手贾斯汀-罗斯和托比约-奥利森都没能在第18洞抓鸟, 失去了打平比赛的机会,最终阿布扎比锦标赛的猎鹰奖杯(Falcon Trophy)属于唐纳逊。

  “我在最后一洞搞砸了,不过我很高兴最终举起了奖杯,”37岁的唐纳逊在自己第268场欧巡赛上捧得第二座冠军奖杯之后告诉记者,“这是了不起的一周。这里的参赛阵容很强大,高尔夫球场很残忍,因此现在坐在这里真的非常超现实。”

  去年还赢得爱尔兰公开赛的杰米-唐纳逊周日在首洞、第9洞、第11洞、第14洞和第15洞抓住小鸟,全天只是在最后一洞第18洞丢掉一杆。之后他不得不在记分室里经历一段非常令人难熬的时间,在电视上观看贾斯汀-罗斯和托比约-奥利森打最后一洞。

  “我已经准备好砸东西了----那个时候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高兴,”唐纳逊获得33.6725万欧元(44.76万美元)冠军奖金之后说,“机会是属于他们当中一个人的,如果他们能拿下小鸟推杆的话。在我的脑海里,我只是想着我必须在延长赛上拯救自己。”

  这场胜利将把杰米-唐纳逊的世界排名从第47位提升到前30位,并且他还获得了今年八月份在俄亥俄举行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以及十月份在中国举行的WGC-冠军赛的邀请函。“今年我会在美国打相当多比赛,现在我就要考虑这些,因此让我们看看会在那些比赛中打得怎么样吧,”唐纳逊表示,“在这里赢得胜利真是有些疯狂。本周初在这里打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座球场真是太难了。在职业/业余配对赛期间,我曾说过,如果我能够在这里拿到前十名,那将是一个奇迹。在这项运动当中,你从来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真的不知道。”

  世界第五贾斯汀-罗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抓获4只小鸟,不过也在第5洞、第11洞和第16洞丢掉三杆。当他在最后一洞眼睁睁看到12英尺的小鸟推杆涮洞而出时,他痛苦地将自己的推杆抛向了空中。“那个推杆没有进真是羞愧,因为我真的觉得我击出了一个完美的推杆,”罗斯表示,“它让我回忆起去年九月份在莱德杯上与米克尔森对抗时第18洞的那个推杆。推击线路就在右边缘的外面,我就是那样推的,可是很不幸,推杆没有进。”

  同组搭档托比约-奥利森同样在最后一洞错过16英尺的小鸟推之后,也只能拿到帕。

  中国球员梁文冲最后一轮抓获4只小鸟,吞下3颗柏忌,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286杆低标准杆2杆,落后冠军12杆,获得并列第39名。令人遗憾的是,梁文冲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后,以身心尚未完全准备好,状态不稳定为由,决定退出接下来两场在中东的比赛----卡塔尔大师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

  (搜狐体育 Vincen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