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塞尔比生涯大赛冠军 大师赛三度登顶最耀眼

2013年01月21日09:3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大宫结束了七天的全程比赛,塞尔比最终以10-6击败卫冕冠军罗伯逊,第三次在大师赛中加冕,也是英国锦标赛后一个月内的第三个职业赛冠军。

  2008年大师赛:首登温布利加冕冠军

  塞尔比早在18岁时就曾经在中国公开赛打进四强成名,第二年则在苏格兰公开赛中获得亚军。2007年塞尔比凭借世界锦标赛冠军而进入前16,在次年首次获得了参加大师赛的资格。首度登陆温布利的塞尔比连续三个6-5击败亨德利、马奎尔和达赫迪进入决赛,在与斯蒂芬-李的巅峰对决中塞尔比在2-3落后的局面下连胜8局获胜,第13局更是一杆141分追平了赛事单杆最高分,而这也是塞尔比决赛中的第四杆过百。1989年时台球皇帝亨德利曾经在大师赛的首度亮相中夺冠,塞尔比则是二十多年来唯一一位复制皇帝传奇的球手。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逆转王首夺排名赛

  也就在2008年首夺大师赛后仅一个月,塞尔比又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打破排名赛无冠的尴尬。前三轮中塞尔比状态大热仅输掉了5局比赛,决赛里面对夺冠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塞尔比完成了5-8到9-8的大逆转,粉碎了火箭排名赛背靠背夺冠之梦。此外半决赛中塞尔比6-4击败亨德利,这也是台球皇帝退役前最后一次无限接近排名赛决赛。而凭借一个月两夺冠军的优异表现,塞尔比在“逆转王”之外再度赢得了“双冠王”的美名。

  2010年大师赛:三进决赛再夺冠

  继2008年大师赛夺冠后,塞尔比在2009年的大师赛中连续两年打进决赛,但激战之中8-10憾负奥沙利文。而2010年的大师赛上,塞尔比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并再度与奥沙利文交锋,但此次塞尔比却在6-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四局成功复仇,也成为了80后中首位两夺大师赛的球手。

  2011年上海大师赛:夺冠加冕世界第一

  虽然曾两夺大师赛冠军,但排名赛中的表现不佳使得塞尔比排名不够稳定之余也一直饱受外界的实力质疑。2011年初在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获得两站亚军之后,塞尔比在新赛季里的上海大师赛终于得偿所愿,第七次在中国进入四强终于笑到最后,连扳三个赛点逆转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同时也凭借7000点冠军积分一举跃居世界第一宝座,成为史上首位未获世界锦标赛冠军而登顶世界第一的球手。

  2012年英国锦标赛:再夺冠军重登排名榜首

  因为受到颈伤困扰,塞尔比在2012年中国公开赛后的半年内状态下滑,在2012年上海大师赛的卫冕之战中首轮出局,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一度被特鲁姆普夺走。但年底的英国锦标赛上塞尔比成功摆脱伤后困扰,三场逆转大戏后以9-3和10-6完胜马克-戴维斯和墨菲,时隔一年多再夺排名赛冠军,也在新一个排名结算点到来之际重新抢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2013年大师赛:再夺冠军化身罗伯逊克星

  在2011和2012年连续两年折戟之后,塞尔比在2013年大师赛挟英国锦标赛与ET6冠军之威再战亚历山大宫,首轮连扳五个赛点逆转宾汉姆之后又以6-1和6-5击败威廉姆斯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而进入决赛,最终卫冕冠军罗伯逊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塞尔比趁势10-6拿下比赛,夺得个人大师赛第三冠。至此塞尔比共在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拿下了六座冠军奖杯和四个PTC分站赛冠军。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两夺大赛冠军的球手。(MY147 艾夫人)

相关新闻:

·塞尔比破百10-6击溃罗伯逊 三度问鼎大师赛冠军
·塞尔比进攻连胜两大准神 逆转王奉献经最典翻盘
·塞尔比成首位背靠背冠军 三夺大师赛傲视新生代
·塞尔比展现超强控制力 攻防两端全面压制罗伯逊
·大师赛四进决赛三次夺冠 塞尔比成九年来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