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赛赛决胜盘抢七淘汰伊达组合 逆转进女双8强

2013年01月21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亮相玛格丽特球场的郑赛赛/勒普琴科(美国)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经过2小时31分钟的苦战以3-6/6-3/7-6(5)淘汰老将组合伊达公子 (日本)/桑通加 (西班牙)昂首挺进八强,这也是自2010年晏紫(当时同美国人马泰克配对)之后又一位挺进澳网1/4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在连续两场经历了三盘大战后,郑赛赛/勒普琴科闯入了女双16强,为了达此目标两人在球场上已经激战了4小时29分钟,而本轮她们的对手伊达公子/桑通加前两轮同样也是场场都鏖战三盘,尽管用时不足4小时,但众所周知这是一对老将组合,其中伊达公子已经42岁,比郑赛赛年长了24岁,在郑赛赛出生那一年日本老将已经有五年大满贯征战经历。本场比赛是两对组合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甫一上来就以互破发球局开场,伊达公子和勒普琴科的发球局均未能保住,相比较起来勒普琴科在比赛开始后失误稍显过多,因而在第3局便跑到场边去更换球拍。随着郑赛赛一个凌空抽击挂网,桑通加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郑赛赛的发球局也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比分也因此来到2-2平。之后在进行到第8局时郑赛赛的发球局轻易丢掉也因而让郑赛赛/勒普琴科的组合陷入被动,伊达公子在本组合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得沉稳轻松保发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赛赛/勒普琴科在率先完成保发后又立即破掉了伊达公子的发球局,从而以2-0开场。不过随后郑赛赛的发球局在40-15开局的优势局面下连续错过局点机会并最终遗憾的让伊达公子/桑通加完成回破。之后一局在桑通加的发球局中郑赛赛/勒普琴科更加夸张,在40-0握有三个破发点的大好局面下又是接连错失机会让对手逆转保发。

  第5局,勒普琴科的发球局终于能够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并且在随后一局又破掉了伊达公子的发球局,随着郑赛赛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郑赛赛/勒普琴科便以5-2领先,之后桑通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对手拿到2个盘末点的情况下居然连续挽救破发点后逆转保发,好在郑赛赛/勒普琴科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因而便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郑赛赛/勒普琴科在错过2个破发点后终于赢得了耗时9分钟的这一局成功破掉了伊达公子的发球局,之后在完成保发后便以2-0开场。桑通加的发球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结果郑赛赛/勒普琴科还是把握机会再度破发。虽然之后郑赛赛的发球局也未能保住,不过还是以3-1领先,之后三局双方均成功保发。第8局郑赛赛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惨被破发从而被伊达公子/桑通加将比分扳成了4-4平。

  之后伊达公子/桑通加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将压力抛给了郑赛赛/勒普琴科。勒普琴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开局再丢一分后让伊达公子/桑通加打出了一个10-1的小高潮,不过这一局郑赛赛/勒普琴科还是完成了保发。第11局,桑通加的发球局一度被逼出2个破发点但最终却成功逃脱逆转保发。

  再次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郑赛赛再次顶住压力轻松保发,从而将比赛带入到抢七。抢七局,比赛依然打得胶着,比分从1-1平交替升至5-5平,关键时刻郑赛赛/勒普琴科连下两分,从而以7-5拿下抢七局,进而拿下决胜盘成功逆转翻盘淘汰伊达公子/勒普琴科。郑赛赛/勒普琴科八强战的对手将是稍后出战的赛会7号种子郑洁/维维斯(西班牙)和持外卡参赛的布莱克(津巴布韦)/罗迪奥诺娃(澳大利亚)。(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