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女足和吉大签合作协议 高学历助推女足事业

2013年01月21日11:1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为解决女足专业运动员文化教育及退役后就业问题,探索体教结合模式,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于1月19日下午与吉林大学完成合作签约,包括梅雪、王丹丹、王新阳在内的多名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姑娘们从今年起可以在征战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同时去吉林大学读书。

  2000年7月,受长春市人民政府指派,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毅然扛起重建长春女足的重任,举起振兴女足事业的大旗,大众卓越控股集团董事长朱海峰在这次合作会议上说:“创建伊始,我们便确立了誓将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俱乐部的奋斗目标。13年来,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地超越自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绩,而长春玫瑰也不负众望,拼搏进取,为祖国、为长春捧回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她们有着钢铁般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这也是一支胜利的队伍,因为她们始终为下一次的成功而努力奋斗。”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曾和江苏大学合作,目前队中多名球员还是江苏大学的学生,而如今这支长春女足终于和吉林大学密切地结合在了一起,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大众卓越女足的队员们经过推荐等程序可以成为吉林大学的学生,也可以在吉林大学攻读体育硕士研究生,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教授在会上表示,当他得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此前和江苏大学合作的时候,就主动找到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希望能给这支长春球队刻上更深的“吉林烙印”,如今我省球队的队员们能够在我省大学攻读,也避免了我省运动员代表其它省份大学打比赛的尴尬。据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介绍,该校录取长春女足球员不同于传统的高考录取方式,校方会根据她们的训练和比赛时间来专门制定特殊化、人性化的教学培养方案,球员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所学专业,力争让姑娘们在为城市体育争光、为中国女足运动争光的同时学到真正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吉林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这次参加会议的长春市领导安莉就曾在吉林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而她在会上表示,13年前正是她找到朱海峰,重新举起了长春女足的大旗,而这次能够和她的母校吉林大学合作,必将助推女足事业走向高峰,也为足球回归校园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在这次会议上,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教授提出的“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更是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目前,包括梅雪在内的多名球员将成为吉林大学的学生,她们届时也将代表吉林大学在世界大学生女足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亮相,队员们也表示要用更好的比赛成绩来回报吉林大学的培育。朱海峰在会上说:“本次合作,也是落实国家足球进校园战略的伟大实践,必将为我们双方翻开新的篇章,开启新的纪元。我们深信,本次签约也是一次增进友谊、绽放激情的合作,定能在校企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以及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我们会在将来的协作与发展过程中,通力合作、实现双赢的格局。”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