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加时青岛男篮队史首次 老总兑现承诺奖"疯5"

2013年01月21日11: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月20日晚,青岛国信体育馆 。双星队与天津队的这场对决只吸引了不到5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观战。相比于前一场对阵北京队时的疯狂,这场青津大战开场阶段来得的确有些平淡。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最终演变成了双星队史甚至是CBA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场争斗。双加时、双方合计六人被罚下、119次罚球、89次犯规……通过这些数据已经足以体现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好在双星还是以140:138幸运地取得了五连胜。而赛前总经理生锡顺承诺的iPhone5也终于可以兑现了。

  关键词:过程激烈 两次加时队史第一次

  双星队与天津队赛前,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特意给每位队员发了一款时尚的迷你平板电脑。他还当场许诺,如果能拼出五连胜,俱乐部还将追加奖励队员们每人一部iPhone5时尚手机。

  小奖励显然也给队员们增加了信心,面对天津队,双星队开局打得非常顺利。首节狂砍38分,第二节时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到了下半场,双星队最多时领先天津队已经有18分之多。“这比赛打得实在没悬念,五连胜稳稳的了。”球迷们轻松地在场边议论着。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五连胜将轻松到来的时候,场上形势风云突变 。天津队在最后一节发起绝地反击,单节逆转了16分,硬生生将前面挖下的大坑填平了,最后11秒时,两队战成105:105,道格拉斯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双星队再次取得先机,在加时结束前17秒依然领先3分,但关键时刻连续罚球不中,天津队的外援哈维却在最后一秒神奇地投中了一个超远三分,125:125!双星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双加时。天津地在第二个加时赛中一度领先了4分,但薛玉洋关键时刻的三分以及丹尼尔斯稳定的罚球,使得双星队在加时结束前4.5秒时140:138领先了天津,随着哈维最后一次进攻被丹尼尔斯封盖,双星队终于拿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双加时大战。

  关键词:对抗惨烈 犯规罚球均创CBA新高

  这场比赛双方各有 3名队员六犯离场,双方犯规数达到了89次,而罚球更是有惊人的119次罚篮。其中后两项数据都创造了CBA18年历史之最。

  丹尼尔斯在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关头迫使天津队徐磊犯规,最终两罚两中,帮助双星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丹尼尔斯获得21次罚球机会,命中19球,双星队总共获得了59次罚球机会;天津队也毫不逊色,哈维26次站上罚球线,全队共获得60次罚球机会,此役双方合计罚球119次。在CBA18年历史上,此前单场罚球总数最多的一战出现在2009~2010赛季总决赛第三战,那场惊心动魄的强强对话,新疆和广东总共罚球104次。

  双星队本场犯规45次,天津队44次,两队共犯规89次。这一数据也同样排名史上第一,之前2008~2009赛季山西与辽宁之战双方曾有 78次犯规。此外,这场激战双方共被罚下6人,双星阵中被罚下的是杨庚霖、陈开和麦蒂,天津则是张楠、恩迪亚耶和张骥。无论如何,双星队还是笑到了最后,五连胜也是队史最长连胜场次。

  关键词:兴高采烈 老总兑现承诺奖“疯5”

  经历两个加时赛,本场比赛足足打了三个多小时。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替补席上的双星队员一起冲进了场内。而刚刚奉献了关键封盖的丹尼尔斯则累得快要拖不动腿。“我现在只想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一觉。”赛后更衣室里,拼了45分钟的丹尼尔斯有气无力地说道。本场比赛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2分外加10个篮板和4次封盖。上场时间最长的赵永刚本场得到了17分,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令人印象深刻。当然,要说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非薛玉洋莫属。老将命中3记三分得到14分,但他的所有得分全部来自加时赛。“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次经历双加时,作为一名老队员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那几个球投不进我也不后悔。”薛玉洋赛后说道。

  队员们在更衣室里高喊着“疯5、疯5”,因为赛前总经理生锡顺曾承诺赢下天津将会给每位队员发一部iPhone5手机,而在发布会上,杨庚霖确认了这一点:“生总说了,给大家发。”主帅张世璋则点名表扬了薛玉洋与王刚。“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国内的球员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比赛自始至终,包括加时赛,在体力消耗这么大的情况下,大家还能这么拼,拼防守拼篮板我很高兴。但是在领先18分的时候掌握不太好,大家情绪比较急。总的来说我很满意,不是为输赢,而是打加时赛对我们队伍的磨合,关键时刻能咬住,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1 麦蒂加盟CBA 以来第一次被罚下场。

  5 麦蒂近5年来首获五连胜,上一次他率领火箭在2007~2008赛季创造了22连胜。

  6 两队共6人被罚下,排名CBA历史第二。

  89 两队全场共89次犯规排在CBA历史第一。

  119 创造了119次罚球,超越了2009~2010赛季新疆与广东总决赛第3场的104次罚球。

  183 本场比赛,从开场到两个加时赛结束,总共历时3小时3分钟。

  原本不该有悬念

  “比赛赢了吗?”双星与天津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收到了朋友的询问电话 。原来,因为比赛太过紧张刺激,而朋友的老爸又有心脏病,为了老人家身体健康,一家人只能忍痛转台。

  这场比赛实实在在称得上是一场肉搏战,89次犯规与119次罚球都创造了CBA历史纪录。双星小伙子们能够从这样的肉搏战中捞得一场胜利,无论是球队士气还是队员的自信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比赛能够这样紧张刺激与双星队本身的失误有不小的关系:第三节一度领先18分,却险些被对手翻盘;常规时间最后一次进攻还有接近3秒时间,却没有人站出来叫一次暂停;第一个加时赛最后一次防守,本可以用犯规来阻止对手进攻,却被哈维扔进了三分……正是这些细节上的失误让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也正是这些失误的存在,让比赛多出了很多意外惊险的刺激环节,甚至可以说,比赛原本不该有这些悬念,是双星自己造就了这些悬念。

  无论如何,双星队还是惊险地赢得了胜利。更值得一提是,如今的双星队不再指望某一位球员打球,“麦蒂依赖症”已经不复存在。我们还不能说如今的双星是史上最佳的双星队,但至少连胜五场在双星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23日,双星队将做客济南,挑战老大哥山东队。一个是五连胜,一个是九连胜,这必将是一场火星碰地球一般的比赛。谁能够将谁的连胜终止,让我们拭目以待。

  麦蒂首尝罚下滋味

  六犯离场关键时刻作壁上观

  本场比赛,麦蒂得到23分、7次助攻,但在第一个加时赛刚开始没多久就犯满离场,这是他来到双星队后第一次六犯离场,这也让这个本该完美的夜晚,平添了一丝遗憾。

  麦蒂首节发挥十分出色,不仅个人进攻犀利,还频频为队友输送炮弹。砍下10分的同时送出4次助攻,正是有了他的穿针引线和精妙助攻 ,杨庚霖被成功激活,青岛小伙首节便独取 16分。首节火热的麦蒂在下半场再次登场,但他没有控制住犯规数,因为裁判几次争议判罚,麦蒂一度将皮球扔上天,吃到了技术犯规。四节打完,他得到了23分7次助攻。但遗憾的是,他已经身背五次犯规、在第一个加时赛开始没多久,麦蒂六犯离场。“他也是好意,就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赛后主帅张世璋为麦蒂开脱。

  比赛最后时刻,麦蒂只能披着毛巾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失落。当胜利最终有惊无险地到来时,麦蒂如释重负,将毛巾狠狠地砸在地上。因为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品尝过五连胜的滋味了。上一次麦蒂所在的球队至少连赢五场以上,还要追溯到遥远的火箭22连胜。那还是2008年的事情,从时间上看,那波连胜距今已过去快5年。

  在本轮进行的其他场次中,江苏94:95上海,吉林101:90广厦,浙江94:91八一,北京106:97新疆,山西119:114辽宁,东莞141:133佛山,广东128:87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