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格尔格斯进八强 再胜一场李娜重返世界前五

2013年01月21日11: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阿莱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女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李娜通过一个盘点的考验后以直落两盘淘汰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继法网夺冠后重返大满贯1/4决赛。走出了近两年的低谷,李娜在福地墨尔本再次找回在大舞台上的竞争力。如果她能在下轮再胜一仗,就将重返Top5行列,朝着世界前三的目标继续逼近。

  新赛季以来的出色状态,让很多球迷对李娜澳网之行充满期待。连续四年闯入16强后,李娜迎来了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的挑战。上轮淘汰郑洁的格尔格斯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忽然爆发,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和进攻强攻帮助她把比赛带入抢七,并率先拿到盘点。盘点上格尔格斯完全主导了场上局面,但李娜还是依靠顽强的防守苦苦支持。最终在中国金花的防守压力下格尔格斯在前场打丢绝对的机会球,这也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死里逃生的李娜在抢七中以8∶6险胜后,次盘也完全统治了比赛。6∶1的悬殊比分为李娜带来了近两年来的首个大满贯八强席位。

  在澳网实现复苏,也显得合情合理。一直以来墨尔本都是李娜的福地,她正是在这里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并成为前十球手;她也是在这里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从而认识了自己具备在四大赛夺冠的实力。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就陷入了低谷,尽管在去年成绩有所回升,尤其是在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入住后,她又逐渐焕发出新的活力。但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现依旧乏善可陈,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6强而已。不过延续着于罗德里格斯合作以来的上升势头,金花一姐终于在福地墨尔本打破封锁,重返大满贯八强舞台,也吹响了复苏的号角。

  在李娜的比赛结束后,女单签表中依旧幸存的前16号种子仅有Top4以及李娜和两位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在世界前四强势统治的格局下,率先闯入八强的李娜无疑是第二军团中的领军人物。极具侵略性的打法让李娜成为每一位顶尖球手都不愿意遭遇的对手,在她状态好的日子里,她具备淘汰任何人的实力。而如今在罗德里格斯的调教下,李娜的技术变得更为细腻,赛场表现也比以往更加稳健。另外发球攻击力的提升,也让李娜本身的侵略性打法如虎添翼。因此金花一姐才会在赛季初如此有底气地喊出“杀进世界前三、再夺大满贯冠军”的口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