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两年当选最佳男运动员 孙杨要放下光环做人

2013年01月21日11:44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1月19日晚,2012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结果出炉。

  结果,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中国游泳队,在本次颁奖典礼上实现了大包揽,将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以及最佳教练员奖全部收入囊中。有网友戏言,看了这份得奖名单,感觉这一次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真的有点“水”。

  “看来大家还是挺认可我的成绩的。”

  捧着手中的“小金人”,孙杨如此说道。虽然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但依然不可抑止地开心、激动。

  之前孙杨曾担心,由于自己不擅长与外界沟通,会因此损失一些选票。但结果出来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

  高

  几代游泳人的努力

  成就了我的高度

  记者:恭喜你拿到这个奖,伦敦奥运会你拿了两枚金牌,体坛风云人物你也连续两次获奖,这个高度前所未有。

  孙杨:之前确实没有人能连续两次举起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不过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中国游泳几十年的奋斗,几代人的梦想,才造就了我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可以说,是前辈们的努力成就了我现在的高度。

  记者:这次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你们游泳队是最大的赢家,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今后这支队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孙杨:我觉得很开心啊,因为这是在这个盛典上前所未有的突破。游泳队从来没有获得过如此多的奖项,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没有去伦敦的,没有拿金牌的,大家都为中国游泳贡献了力量。正因为如此,我觉得自己更应该把专注力放在游泳上,因为大家为我投票,主要是因为我的运动成绩。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在泳池中再次有惊人的表现。

  富

  我会拿出部分奖金

  去山区建游泳池

  记者:两次获奖后,你的压力大吗?

  孙杨:我觉得现在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重了,蝉联这个奖项是次要的,我希望能通过获奖激励青少年喜欢上游泳这个项目,希望通过我能传递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也希望能够激励大家追求自己的梦想。

  记者:你觉得这一次拿奖与之前有什么不同?

  孙杨:前年我是获得了最佳新人,去年是第一次夺得了最佳男运动员。那两次颁奖时,我都在国外比赛,没办法赶到现场,都是通过电话领奖。虽然得奖让我兴奋,但无法亲身到现场感受这份喜悦,总觉得是个遗憾。这次不同了,我感受到了现场那种竞争的氛围,宣布之前的那一刻,我都窒息了。

  记者:当获奖名单宣布的那一刻,你的心情如何?

  孙杨:当时确实非常激动,我一直在忍着不掉眼泪,不能哭,我得把一个比较阳光的形象展现给大家。

  记者:你在获奖感言里特意提到了感谢自己的粉丝。

  孙杨:是的,之前我连全国冠军都不是,但他们一直关注着我,追随着我。后来我我拿到了亚洲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所有人都给我了动力,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大家。

  记者:很多运动员在取得荣誉后会实实在在地为其他人做一些事情,对此你是否有计划?

  孙杨:我始终认为,冠军只是一时的,拿完冠军之后就要放下光环做人,更多的是去想想该帮助的人。我会拿出自己挣得的一部分奖金去帮助别人,比如跟钱红老师去山区建游泳池,希望有更多人为中国游泳储备力量。

  帅

  唱歌跳舞只是副业

  2016要再拿金牌

  记者:在不久前的地方卫视跨年晚会上,你曾登场亮相并一展歌喉。其实外界对你的娱乐前景比较看好,你是否想过向娱乐圈发展一下?

  孙杨:唱歌跳舞都只能算副业,我还是会专注游泳。当然了,一直游泳会造成心理疲惫,这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要面对的,所以我也会抽出一些时间去参加一些活动。不过,前提是这些活动不能影响训练,同时活动的性质与自己的爱好、气质等方面比较吻合。

  记者:除了训练和参加活动外,今年你还有什么愿望吗?

  孙杨:在我拿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历程中,我没有靠任何经纪团队的帮助,就是通过教练、队医和国家队的支持。现在问题可能会比较多,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些帮助我的人和团队。当然,有些事情急不来的,我觉得领导会替我安排的,我不用在这个问题上操太多心。

  记者:从奥运夺冠到现在,有不少关于你的流言,似乎你总被干扰,这对你有影响吗?

  孙杨:有一点,烦恼多了,承受的压力比以前更大。说实在的,以前认识我的人不多吧,现在则不同。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是作为运动员,承受这些压力也是必然的,不然也没法战胜对手。我希望今年能够更安心地训练,尽量少受外界的影响。毕竟我还有更重要的任务,我有改写世界纪录的想法,但必须落实在行动上。颁奖前我签名时,张斌老师说了一句话,“要脚踏实地”,我应该这么做。

  记者:接下来,你的目标是什么?

  孙杨:我不知道自己还会游多久,但是我会尽最大努力,用2016年的金牌回报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