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胜德国好手进澳网8强 坦言:“挺漫长的”

2013年01月21日13:1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第4轮争夺。6号种子李娜在海信球场以7比6和6比1力克18号种子、德国好手格尔格斯,以一盘不失的战绩挺进8强。这也是她自法网夺冠以来,首次跻身大满贯1/4决赛。对此娜姐坦言,这个过程确实“挺漫长的”。

  2011年法网登顶后,李娜连续6次参加大满贯比赛,均无缘女单8强。现役女单大满贯得主中,只有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有过更长的“8强空白期”。此番出征墨尔本,李娜表现稳定,连续4年晋级16强。24岁的格尔格斯则在上一轮中,将另一金花郑洁淘汰出局,创造了个人大满贯单打最好成绩。

  两位此前从未交过手的种子球员,开场便互破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李娜再度破发,一度以3比1领先,却被格尔格斯追成6平。抢七局中,李娜一度以3比5落后,并被对手率先拿到盘点。但格尔格斯在关键时刻连续失误,李娜抓住机会,以小分8比6惊险胜出。

  次盘李娜越战越勇,开场便连破两个发球局,并最终以6比1再下一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数据全面占优,其中5次破发机会悉数拿下,成功率100%。“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能进8强。”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显得信心十足,“不过我得承认,如果输掉第一盘,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

  李娜认为,如今自己在情绪管理方面进步颇多,这也是本场取胜的关键,“无论是抢七局落后,还是赢下首盘,都没有让对方察觉到我的情绪波动,看到我在场上的变化。这样反而给她很大压力,让她的心理有点崩溃。”李娜称,这些改变要归功于教练罗德里格斯,“这是他一直以来灌输给我的。可能刚开始做得不够好,需要时间去慢慢改变它,然后真正接受它,再很好地去运用。”

  谈及重返大满贯8强的感受,李娜表示,自己已经排除杂念,重新出发。“2011年大满贯成绩比较好,其他比赛成绩一般,2012年正相反。其实这一年半时间里,不是对手把我打垮了,而是我自己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强大。”今年,金花树立了“世界前3”的目标,“所以就希望认真对待每一项比赛。”

  下一轮,李娜将迎战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后者本轮淘汰了前“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若能再进一步,娜姐的世界排名就将超越科贝尔,重返前5位。不过,波兰名将本赛季状态火热,连夺两站巡回赛冠军,不仅手握13连胜未尝败绩,且至今一盘未失。此前的悉尼赛,李娜正是败在其拍下。但在两人过去的9次交手中,金花以5场胜绩略占上风,且上赛季3次在硬地上获胜。

  在墨尔本曝出“换帅风波”的彭帅,昨天结束了本届澳网之旅。在女双第2轮比赛中,她与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搭档,决胜盘两局之差不敌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无缘8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