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直落两盘取胜 闯进澳网八强“娜”是必须滴

2013年01月21日13:2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娜姐强势晋级澳网八强!昨日,2013澳网女单第四轮,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首轮遭遇顽强抵抗,但仍以2比0拿下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八强。

  遭遇首盘惊魂

  自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已经连续6项大满贯赛事无缘女单8强,现役女单大满贯冠军选手中,只有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有过更长的“8强空白期”。

  昨日李娜的对手是淘汰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的格尔格斯,这是两人首次交锋。在外界眼中,李娜如能淘汰对手,将为郑洁复仇。但要是被对手击败,那格尔格斯将彻底成为“金花终结者”。

  首盘比赛,李娜一度赢得4-1领先,不过格尔格斯追平,双方一路相持到6-6平,进入关键的抢七大战。双方在抢七战中打出高水平,现场掌声连连,最终李娜8比6惊险胜出。

  第二盘,格尔格斯仿佛泄了气的皮球,战斗力急速下降。娜姐则一鼓作气,仅丢一局以6比1迅速拿下比赛。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战胜了伊万诺维奇的A·拉德万斯卡。

  彭帅(彭帅新闻,彭帅说吧)女双出局

  昨日女单其他比赛中,二号种子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新闻,莎拉波娃说吧)连胜12局,以6-1/6-0横扫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晋级八强将对阵同胞马卡洛娃。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马卡洛娃,接连淘汰巴托丽和科贝尔两大好手,连续两年闯入八强。

  女双比赛中,彭帅/谢淑薇组合苦战三盘最终以4-6/6-0/5-7的比分不敌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无缘晋级女双八强。

  李娜:首盘决定赛果

  第三次进入澳网女单八强,李娜心情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比较轻松,她表示首盘比赛非常关键,如果失利,那么结果也许会两样。

  “抢七大战很艰难,如果输掉,也许晋级的不是我。”李娜说,她始终坚信自己能进入八强。

  最后李娜希望下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为自己加油,期待自己再创奇迹。本报记者 郭雍皓

  ■延伸阅读

  澳网“太囧” 糗事造了一箩筐

  每年的大满贯赛事,都是一个城市的节日。不同于其他三大满贯赛事,澳网还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比如高温。在本届澳网过去的几天,正赶上墨尔本72年来升温最快的一周,可以说高温下的澳网,正在灼烤场内场外。

  酷暑澳网 穆雷:快被晒得不会发球了

  本届澳网,球员在赛后都会谈到炎热的天气,比如穆雷就说过,“我快被晒得不会发球了。”李娜也说,“太热了,快被烤晕了。”

  根据当地气象报告,澳网正赛开赛日1月14日的最高温度超过50摄氏度,1月18日,温度继续攀升,也是所有参赛选手认为最热的一天。

  当天,卡夫西奇和达克沃斯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走下赛场的卡夫西奇在步入休息室之后脱水导致全身抽筋。输球的达克沃斯赛后表示:“我感觉流的汗得用水桶来称量了,我的脚每走一步都火辣辣的疼。”

  欢乐澳网 搞怪大王小德笑爆全场

  本届澳网,赛场内外有很多有趣的镜头,这也给紧张的比赛增加了不少轻松的气氛。

  在赛场内,小德是搞怪大王,他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笑点不断,就连ESPN电视台的评论员都在不断地发问:“他俩就是来搞笑的吗?”在一次回球下网后,小德来到网前摊开双手指着球网,张大眼睛,大有“眼睛再大点儿,眼珠子都快飞出来”的感觉。还有小威,在与小将穆古拉扎的比赛中,竟然挥拍打在自己的嘴上。

  最离谱的一次意外发生在混双赛场。在索克/巴蒂对阵谢淑薇/波帕纳的比赛中,索克被波帕纳的回球击中要害,疼得倒地不起。索克疼得要命,他的女搭档和现场观众却笑得不行。其实,这一幕原本在广告片上有过,小德与莎娃在广告片中比赛击球的准确度,小德把目标物放在头上,莎娃问道:你确认吗?小德不屑一顾地点点头。莎拉波娃很坏地一球击中小德的“命根子”。没想到这一场景却还原到了比赛现场。

  八卦澳网 花边新闻比赛事更勾人

  刚刚分手的莎娃是否又有了新恋情?大小威又有什么奇特的造型?众多网坛美女在球场上争奇斗艳,开辟了她们的第二战场。

  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正与美国(美国资料)说唱乐队LMFAO前主唱Redfoo约会。

  “我恋爱了。”37岁的Redfoo不久前说,“我不在乎有没有人知道。我爱上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人,与众不同,世界第一。”随后几天,Redfoo在推特上宣布,将启程前往墨尔本。众所周知,阿扎伦卡是本届澳网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前任男友是撑竿跳名将布勃卡的儿子塞尔吉·布勃卡。

  此外,尽管在首轮的比赛中出局,不过保加利亚帅哥季米特洛夫(季米特洛夫新闻,季米特洛夫说吧)还是成为被媒体争先提问的宠儿,因为在近段时间网络上疯传他跟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美女莎拉波娃恋爱了,此前,季米特洛夫曾经被爆与另一位网坛巨星小威发生姐弟恋。

  奢华澳网 敞开了吃,澳网的菜花吃不起

  今年的澳网冠军奖金提高到243万美元,成为四大满贯中奖金最高的一项赛事。奖金提高了,球迷同样也享受着“最贵”澳网的门票价格。男女单打决赛的门票价格则达到了1269美元。

  除了门票,前方记者感受到另外的一种贵,澳网期间衍生出了“史上最贵菜花”的段子。据前去墨尔本采访的中国记者介绍,每位注册记者,组委会每天提供17澳元(约111元人民币)的餐饮补助,实际上17澳元充其量够吃一顿自助,且主菜一种,副菜两种。如果觉得不够还想加其他的,对不起,交钱!

  一次,有个记者吃着吃着,发现主食剩下了,菜没了,于是让餐饮志愿者给添一些。志愿者善解人意地挑了两块稍大一点的菜花放在记者盘中,随后淡定地说,5澳元。两块稍大一点的菜花,充其量也就是四口吃掉,如果敞开了吃,澳网的菜花还真吃不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