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天津泰达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证实2013年底告别泰达:甘做津门足球过客

2013年01月21日14:36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申炜

  “我从来没有想过日后还应该留在天津。对我来说,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我就是在天津踢球,没有做过多的奢望和指望。我的家在深圳,迟早我还会回去的,不管是继续踢球还是做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回家的感觉必然会更加强烈。我是天津足球的匆匆过客,不过我要做一名让天津球迷记住的匆匆过客!”——李玮锋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将是李玮锋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他名副其实成了中国足球的活化石。大头的职业生涯堪称履历丰富,他曾经先后效力了国内四家俱乐部,也曾经在英超和K联赛闯荡过。对于泰达,李玮锋充满感情:“我是天津足球的匆匆过客,不过我要做一名让天津球迷记住的匆匆过客。”

  相关阅读-采访李玮锋实录:对话李玮锋:泰达没实力拿冠军 看恒大投入眼红

  “我只是天津城的匆匆过客

  即使在天津这座城市已经生活了两年,李玮锋有时候也搞不清楚那复杂的道路,甚至会打电话向朋友求助。大头如今把家安在了出道的深圳,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开放城市。此后他经历了国际大都市上海和历史悠久的武汉,那么他对天津又如何评价呢?“不管我的未来在哪里,在天津生活的这几年,都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我退役后,这段日子肯定会值得珍藏的。”【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大头刚刚加盟泰达时,就听说过这样一句评价,“我刚来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过对我的看法,那还是天津足球的前辈,他说‘李玮锋势必会成为天津足球的匆匆过客’。这句话说得没错,我必须要承认,但是我要做一名让天津球迷记住的匆匆过客,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大头不否认的原因在于,他知道那个道理,“作为一名外地球员来天津这座城市踢球,势必会离开的,所以最好的回忆就是让人记住你的名字。”

  李玮锋认为,自己和陈涛、于大宝和卢西亚诺的想法一样,很希望做能够让人记住的匆匆过客。“我来天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有奢望留在天津做什么,我的想法更是很简单,那就是我来到这支球队,能够为球队添砖加瓦,能够为球队在我效力的这3年时间里取得更多的荣誉,我做到了。我效力球队的时候,大家集体努力拿下了足协杯冠军,能够帮助天津足球做到这些,已经足够了。”

  大头的职业生活漂泊了很多城市,因此他更能理解匆匆过客的含义。“做匆匆过客容易,如果让人记住,那就比较难了。我踢球这么多年,从深圳到上海然后到武汉,每到一处,都是做了一个很好的匆匆过客。”李玮锋这样认为,“我现在回到韩国的时候,还有很多韩国球迷能认出我,甚至非常感谢我的贡献。每个赛季我回到虹口体育场,上海球迷都会在比赛结束后留下来为我加油喝彩,这对于我来说足够了,做匆匆过客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李玮锋有着自己的看法,“我真的很喜欢球队的踢球氛围,球员们的训练态度也非常不错。”不过他还是强调,“很多东西确实不是俱乐部和球员能够左右的,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字,钱!没有钱什么都干不了。每次到了备战期的时候,我们还在等待外援到来,看到人家有钱的俱乐部,外援基本上全部到位了。当人家苦练技战术的时候,我们还在等待外援,等到我们把技战术磨合成型,那基本上七、八轮联赛都结束了。”

  球队目前的现状,让大头也有些无奈,“很多东西都是俱乐部没办法左右的,我希望球队能够好起来,希望更多的优秀内外援能够选择天津。对于优秀球员来说,如果球队实力很强,那肯定愿意加盟。而我们往往都是离开的球员比较出色,引进的球员更多的是可塑性很强的类型。但是未来的事情是难以预料的,因为我们必须要考虑眼前才行。”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