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赢抢七三盘完胜拉奥尼奇 连续十年进八强

2013年01月21日19:4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第四轮,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盘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6-4/7-6(4)/6-2横扫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连续十年晋级澳网男单八强,连续35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法国阿里特松加。>>>技术统计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次比赛状态不俗,面对本土新星托米奇的挑唆,以直落三盘横扫的方式给对手上了一课。第四轮,费德勒迎来又一位新星的挑战,对手是来自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三次,费德勒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加里韦伯公开赛,当时费德勒激战三盘过关。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战拉奥尼奇之前的比赛都打入了决胜盘,此役状态不俗的瑞士球王有望打破这一魔咒。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费德勒在一发不进的情况下,二发保持得非常好,瑞士人并非一味的发力,带切削的发球取得了不错效果,自己的发球局都保发成功,拉奥尼奇在前四个发球局状态不俗,但4-4平后加拿大新星在底线试图增加力量打死对手,不过费德勒防守十分顽强,结果导致拉奥尼奇失误,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费德勒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继续高水准发挥,费德勒曾拿到过破发点,但拉奥尼奇不讲理的发球让瑞士天王无懈可击。不过在费德勒的发球局,拉奥尼奇也没有觅到太好的破发机会,前12局双方局分战成6-6平。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费德勒非常大胆,发球随上的战术运用灵活,率先破掉了拉奥尼奇的发球分。随后费德勒顶住了对手凶猛的发球,最终以7-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丢掉前两盘的拉奥尼奇在气势上受到影响,自己的一发进球率直线下滑,在二发的情况下,拉奥尼奇有些保守,被费德勒直接接发球抢攻得分,开局拉奥尼奇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接下来的比赛,费德勒打得非常强势,虽然也有过浪费局点的败笔,但还是顺利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0拉开比分。随后两位选手都表现得较为稳定,拉奥尼奇在自己的发球局经过多次平分后还是保发。第八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比分一路领先,成功保发以6-2胜出,从而以6-4/7-6(4)/6-2四连胜拉奥尼奇,连续十年闯进澳网男单八强。(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第八日综述:郑洁女双进八强 费德勒小威演横扫
·21日之最:小威莎娃联手造完美数据 小德受照顾
·澳网21日十佳图:费德勒后脑特写 小威霸气发型
·第九日焦点对阵:李娜率先登场 小德伯蒂奇压轴
·第九日前瞻:李娜复仇战 郑洁郑赛赛女双争四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