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对状态很满意 渴望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

2013年01月21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第四轮的比赛中,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出战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7-6(4)/6-2的比分击败拉奥尼奇,连续35项大满贯赛事进入男单八强。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德勒表示,对今天的竞技状态非常满意,特别是在接发球环节上。而他同时也还表示通过这样一样胜利为自己积累了更多的信心,并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再夺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在今日这场比赛开始以前,外界普遍看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因为尽管费德勒在与拉奥尼奇过去三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是每一场都是通过苦战逆转完成。拉奥尼奇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并且是赛会评选的黑马的最热候选人,他们甚至寄往拉奥尼奇会用大炮式的发球将费德勒阻挡在八强以外,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却表现的非常完美,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瑞士天王直落三盘取得完胜轻松晋级。

  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对手轰出了19个ACE球,但是在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自己在接发球方面的表现:“在比赛中我感觉我的击球非常好,特别是在今日的移动很出色,这帮助我做出很好的回防及打出我想要的落点,当然在今天我的反应和预判感觉也很不错。这一点在接发球的时候表现得最为明显。特别是在第三盘,我感觉我在处理接发球方面的做的很完美,我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来到本轮比赛以前,拉奥尼奇是本届澳网还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发球局,而费德勒在今天则完成了三次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对于今天这样出色的表现费德勒也感到非常的开心:“今晚我真的非常高兴,我拿下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我想如果本届澳网能够一直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我想我可以走的更远,当然那也正是我的目标,因为我非常想要再次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尽管我已经拥有一个完美的纪录,但是依然是我打球的目标和动力,因为我认为只要我还在场上,我就会努力想要将自己的势头继续保持下去,我会为之继续努力。”

  根据签表显示,费德勒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四盘击败了九号种子加斯奎特。特松加同样是拥有出色的发球及正拍技术,拥有非常强的爆发力,也是一位极其危险选手,不过费德勒表示自己不会介意对手拥有怎样的实力,他要做的就是来到场上争取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Alse)

相关新闻:

·第八日综述:郑洁女双进八强 费德勒小威演横扫
·21日之最:小威莎娃联手造完美数据 小德受照顾
·澳网21日十佳图:费德勒后脑特写 小威霸气发型
·第九日焦点对阵:李娜率先登场 小德伯蒂奇压轴
·第九日前瞻:李娜复仇战 郑洁郑赛赛女双争四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