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矫喆:鲁能没把我当自己人 首选中能不排除退役

2013年01月22日08:02
来源:山东商报

  为鲁能俱乐部效力了十余载,被图巴誉为中国最好的右后卫,但到头来,仅存的那一抹回家的希望也被无情地抹杀掉了。这个悲情人物就是鲁能前队长矫喆,结束了两年的租借期,却还是被挡在了家门外,面对记者的专访,矫喆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一刻他才明白,从离开球队的那一刻,鲁能俱乐部就不再把他当自己人看待了。

  矫喆曾是鲁能右路铁闸

  鲁能未把我当自己人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通知不跟队去土耳其了,当时是怎样一种心情?

  矫喆:18日下午球队从海口刚回到济南,鲁能领队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不在队伍的选择范围内,就简单的一两句话。这个结果让我很意外,可以说对我是一个打击。

  记者:打击?能具体说明一下吗?

  矫喆:俱乐部新老总上任后,从俱乐部内部和媒体上了解到,俱乐部将针对老队员出台相关的政策,尽可能让那些曾为球队奉献过自己青春、争得过荣誉的队员留在队中,等到了退役的时候,也能体面地面对队友和球迷。

  我一直把泰山队当成自己的家,虽然在外面漂泊了两年,但始终盼望着能再回到家乡效力,为鲁能贡献自己最后一分力气,但从我被租借出去那一刻,俱乐部就没有再把我当自己人看待,我一直在努力,却没有出现过任何转机。

  安蒂奇是个好教练

  记者:通过一周的了解,你眼中的安蒂奇是怎样一个人?

  矫喆:作为队员,对主教练的第一印象就是通过训练。常言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安蒂奇打动大家的不是他先后执教巴萨、皇马和马竞的经历,而是训练内容完全结合实战,追求技术和速度,这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先进的战术,他给球队带来了好的改变。

  记者:你的意思,他会带领鲁能重塑辉煌?

  矫喆:就如同他挑选队员一样,一周时间显然太短,队员想要充分渗透到他的战术中,也需要足够的时间去磨合,至于效果如何,还要看新赛季能否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取得相应的成绩,现在就评价好与坏,还缺乏依据。

  论能力不比别人差

  记者:被淘汰出局,是否与主教练有直接关系?

  矫喆:由于安蒂奇上任时间不长,所以海南冬训俱乐部出台了新的测评制度,队员要根据冬训的表现分进行排名,安蒂奇的印象分只占其中一部分。

  大家都知道,主教练刚带队才一周时间,甚至连队员的名字都叫不上来,11堂训练课、两场热身赛,这么短的时间就给每一个人定性,显然有些牵强。

  记者:你的意思是,这次竞争大家并不在一个平台上?

  矫喆:结束了租借期从北京回到济南,当时鲁能还没有确定主教练,自己也憧憬着未来,努力训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赢得新帅的信任。

  海南冬训期间,我也是这么做的。论年龄,有些刚进入一队的小队员比我小将近10岁,但我从不服输,也不认为自己老了,我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让自己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虽然过了自己的鼎盛期,但我依然坚信,现在的我或许不是最好的右后卫,但也绝不比任何人差,如果达不到这一点,我宁可退役,也不耽误年轻人成长,但一切都只是幻想,无论我如何努力、能力大小,注定都无法留在鲁能。

  不甘心就这么离开

  记者:已经确定无法留在鲁能了,接下来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

  矫喆:其实从去年年底我就恢复自由身了,这次没有跟队前往土耳其拉练,也说明鲁能不可能再与我续约了,至于将来会如何选择,我现在有些为难。

  原本,我是希望再坚持几年,和鲁能的合同到期后,青岛中能和另外两支中超球队都找过我,希望我能自由转会,我也专程前往中能与俱乐部高层见了面,我这个年纪,不会再为钱去拼搏,如果选择继续踢下去,我的目的就是证明自己并不差。在外面漂泊了两年,难免有些恋家,考虑到家人都在济南,如果继续踢,会首选中能,因为青岛离家近,往返也相对便利一些。

  记者:是否动过退役的念头?

  矫喆:当然想过,但自己心里憋了一口气,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我不指望鲁能活着,去别的球队依然会有机会,只要自己肯努力,现在最纠结的还是妻子的身体,而且老人都在济南,至于结果如何,接下来一周应该会有一个结果,要么转投新东家,要么就退役,无论如何选择,相信家人都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