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功夫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一代宗师》幕后故事 章子怡练功被审查(图)

2013年01月22日09:0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历经8年筹备,4年艰辛拍摄,《一代宗师》首周票房即突破1.8亿,成为王家卫三十年来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王家卫的电影从来不缺少争论,《一代宗师》同样也是。由于影片时长限制,主演戏份都有删减,不少观众表示“看不懂”。

  优酷土豆独家为《一代宗师》打造的系列节目《一代宗师:失踪之谜》第二集《失踪》邀请影片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详细解读《一代宗师》中那些删减片段以及拍摄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历时4年艰辛拍摄 梁朝伟:时间刚刚好

  《一代宗师:失踪之谜》是优酷土豆联手为王家卫执导、由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张震、赵本山等巨星加盟的首部功夫巨片《一代宗师》量身打造的系列迷你节目,邀请到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三位主演讲述《一代宗师》从筹备到拍摄的难忘经历、幕后花絮以及他们心目中的“一代宗师”。该节目自9日登陆双平台,每集15分钟,分为上中下3集,首期节目《七宗“最”》上线后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连续两周电影播放榜前5位,截至目前播放量破300万。

  王家卫对于画面、镜头、台词的讲究可以说是苛刻的,没有剧本、没有整体蓝图,也许连王家卫都不知道自己想拍一个什么样的电影,这也正是《一代宗师》“难产”原因之一。章子怡在《一代宗师:失踪之谜》第二集《失踪》节目中坦承:“刚开始对于电影没有完整的构图,并不知道导演究竟要拍一个什么样的电影、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赋予我什么样的角色。只是他一个电话,说要拍一个电影,我就来了。”张震也表示:“拍摄之前没有剧本,当天去才能当天的剧本。”然而,与王家卫合作过多部作品的梁朝伟早已习以为常:“我跟他合作二十年,我知道他的工作方式,也不会去想他要拍多久,因为不知道。”对于漫长的4年拍摄时间,梁朝伟也表示:“(时间)刚刚好。”甚至在杀青后,梁朝伟还调侃王家卫道:“拍到最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和体能已经顶不住了。我看导演也是,我就对他说"你行不行啊,后面还有几个月的宣传呢"。”

  章子怡练功被审查 王家卫像“校长”

  王家卫曾表示拍摄《一代宗师》是为了圆儿时的“武功梦”,圆梦的过程必然是历经磨难的,在练习功夫过程中,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各位主演都经历了异常艰辛的练功过程,可谓吃尽苦头。09年夏天入组,直至12月才开拍,期间的每位主演在揣摩角色的同时苦练功夫。对此,章子怡在节目中“抱怨”说:“练功过程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残酷的折磨我们,里面没有一个镜头需要下一字马,但是师傅每天都是这么训练我们。”张震也表示影片中99%的武打戏都是自己完成:“所有的威压、高难度动作都是自己来做,只有一个镜头有替身。这就是练功跟不练功的区别。”正是因为《一代宗师》这部影片,张震结缘八极拳,在去年全国“神枪杯”八极拳比赛获得了冠军,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功夫大师”。

  因为过程力求完美和每个演员不懈努力,《一代宗师》取得了如今良好的票房与口碑。章子怡在节目中说:“这么多年我们是受罪也好,或者陪着导演实现他的武林梦,我都觉得很幸福。虽然过程中有受伤、有流泪、有哭鼻子,但是我感谢他给了我这么好的角色。”同时,在节目中,章子怡也透露在练功过程中,王家卫会来审查和看课,“就像小时候上课,校长来了。吓得,很紧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