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矫喆表态愿意加盟青岛队 中能挑选人买对不买贵

2013年01月22日11:2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月21日,山东鲁能赴土耳其拉练的名单出炉,此前与中能联系密切的马龙和马兴煜均不在其中,这意味着两人基本确定离队。对于两人是否能够顺利来青,中能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与鲁能联系,“二马”也在等待两家俱乐部的谈判情况。令人意外的是,此前从未与中能传出过绯闻的鲁能前队长矫喆,在意外“被离队”后也表达了想要来青效力的愿望。在春节到来之前,中能能否完成新赛季第一签?

  马龙马兴煜静待消息

  矫喆表态愿加盟青岛

  马龙和马兴煜能否来青还存在变数,倒是此前未曾与青岛中能扯上关系的矫喆,有望火速加盟。

  租借期满、以自由身回到山东鲁能的矫喆,却意外接到了不能随队去土耳其集训的消息 ,这也意味着他与鲁能缘分已尽。矫喆租借杭州绿城期间的队友汪嵩也在微博上为他抱不平,“山东鲁能曾经的队长功勋球员,如今在鲁能连立足的机会都没有,并且是在最后关头才告知离队,错失了提早选择球队的好机会,他并没有做过对不起鲁能的事,有性格,人品正,球风硬!”汪嵩还暗示矫喆是因为得罪了鲁能的某人而遭暗算。对此,已经成家的矫喆在微博上回复,“你知我知就可以了,你这是让我火啊!”

  今年31岁的矫喆,司职右后卫,曾担任过山东鲁能队队长,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接到“离队”的消息,虽然让矫喆感到有些意外,但他也表示,目前周围的朋友正在积极帮他联系下家,而他本人比较倾向于青岛中能,也有过联系。“如果青岛队需要我的话,我也很想来。毕竟已经成家了,还是想离家近一些,但还是要看鲁能俱乐部的意见。”1月21日晚,记者拨通矫喆电话时,他仍在济南,“自己练着,保持状态,也希望运动生涯能够延续。”

  中能选人买对不买贵

  1月21日,山东鲁能踏上了前往土耳其的拉练之旅。由于拉练的时间只有两周,主要以比赛为主,因此有伤在身和有转会意向的球员并未随队,其中就包括了刘洋、李微、马兴煜、马龙、矫喆、齐天宇、吾提库尔和韩镕泽。

  中场球员马兴煜和马龙一直是青岛中能希望引进以补充板凳厚度的球员,放假期间,中能也曾联系过两人,并初步达成了意向。不过,由于鲁能主帅安蒂奇直到1月9日才抵达济南,关于马兴煜和马龙的去留问题鲁能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两人此番没有随队前往土耳其,也意味着他们租借至中能的可能性增大了不少。至于进展,目前人在济南的马龙表示,家人希望他能回青岛踢球,但能否如愿还要看两家俱乐部谈判的情况。马兴煜则表示,除了中能还有其他俱乐部也在跟他联系,还要综合考虑才能做出最终的选择,租借和转会均有可能。

  23岁的马兴煜和22岁的马龙,从小便离开家去了鲁能足校,后来凭借个人的努力进入鲁能一线队。但由于鲁能队中人才济济,二人难以打上主力,也因此萌生了去意。如果鲁能与中能两家俱乐部谈判顺利,两人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能,并有望在春节前前往昆明与中能队会合。

  除了鲁能三将,中能也在积极联系其他球员,其中就有数度与中能传出绯闻的贵州人和球员李凯。

  作为青岛人的李凯曾多次表达过想要回家效力的愿望,本赛季也不例外。对于中能来说,李凯如果能够加盟,也将成为锋线上的一枚重要棋子,而且他跟中能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默契程度不是问题。但是,目前李凯与贵州人和仍有合同在身,而且人和俱乐部给他开出的转会费很高,这也给李凯的回乡之路增添了不少障碍。

  由于今年中超内援市场普遍呈现价格虚高的局面,也给青岛中能等中小俱乐部带来了考验。在谈到新赛季的内援引进计划时,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表示,中能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而重金引进内援。“我们这个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团结 ,队员们都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队内氛围可以说是中超最好的。突然引进一名大牌球员,先不说对球队的贡献能有多大,单是融入球队这一点,就是个考验。”谭旭说,主教练张外龙对中能目前国内主力球员的能力较为认可,因此在内援引进方面主要将瞄准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以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

  布鲁诺中国好友试训中能

  此前闯荡巴西足坛的辽宁球员邴常宝昨跟队训练

  布鲁诺昨日与中能会合

  已经在海埂集训了一周多的青岛中能,目前共有五名球员在队中试训。其中一人,中国球迷对他可谓既熟悉又陌生。他就是此前一人闯荡巴西足坛的中国小子邴常宝。

  24岁的邴常宝是辽宁鞍山人,2005年自费200万元去巴西踢球,从州联赛一路踢到了全国级别的联赛,并得到“独狼”罗马里奥的赏识。在巴西,邴常宝与当地女孩薇薇安结婚并取得了巴西绿卡。在达伽马俱乐部踢球期间,邴常宝结识了效力于青岛中能的外援布鲁诺。“我们曾经搭档过。有段时间,他没有球踢,就住在我家里;后来我没球踢,又住到了他家里。我们俩的关系特别好,他来中国之后,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电话。”邴常宝说。

  布鲁诺加盟中能后,也曾建议邴常宝回中国踢球,但当时他与保利斯塔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而保利斯塔队正是陈志钊在科林蒂安首秀的对手。2012年年底,邴常宝与保利斯塔的合同到期,目前是自由身。“亚洲人想要在巴西联赛立足比较难,特别是前锋位置上竞争更为激烈,而多数俱乐部的经营模式都是靠培养球员、卖球员来赚钱。因此,也想回国来寻找另外的一个平台。”邴常宝说,此前他曾与辽宁和江苏两家俱乐部有过联系,但只是在江苏试训了三天,并未参加球队的合练。

  此番与青岛中能取得联系,邴常宝主要考虑的还是队中的巴西元素。“我跟布鲁诺是很好的朋友,青岛队的助理教练也是巴西人,而且张导(张外龙)也在巴西挑选外援。”邴常宝说,这些因素或许会让他更快地融入球队。

  关于邴常宝的身份,虽然他获得了巴西绿卡,但他在巴西参加联赛时所使用的仍然是中国护照。因此,如果回国加盟中超球队,他的身份将是内援。

  目前,除了邴常宝,中能队中还有其他四名试训内援,分别是广州恒大的高顺杭、北京国安的孟洋 、沈阳东进的任鹏和曾效力于陕西的王昊。其中,教练和队员对身穿国安队服的孟洋评价较高。至于谁能最终留队,还要等主教练张外龙定夺。

  1月21日晚,布鲁诺抵达昆明,与在海埂基地训练的青岛中能会合。他也是球队目前唯一的外援。与此同时,中能主帅张外龙仍在巴西挑选外援。

  布鲁诺是21日下午抵达北京的,之后他便直接飞往了昆明。作为中能队中目前唯一的外援,布鲁诺也是球队近年来第一个春节前“上山”的外援。考虑到上赛季开始前,中能的几位外援因为归队较晚而影响了体能储备和联赛前几轮的发挥,布鲁诺此番提前归队也算是利好消息。

  此前已经前往巴西挑选外援的张外龙,在外援选择上也有一些变化。或许是受到亚洲外援位置的影响,张外龙在巴西的考查重点已经从中后卫转移到后腰位置上,而前锋位置也是选择的重点。为张外龙提供外援候选人的是他的外方经纪人里卡多,他也是莱昂纳多、路易斯和布鲁诺的经纪人。

  张外龙在巴西的选援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2月初,他将前往昆明与球队会合。如果一切顺利,届时将有外援与张外龙一起“上山”。

  本版文/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