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郑赛赛携搭档会师澳网次轮 获胜者晋级8强

2013年01月22日11:44
来源:北京日报

  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双第3轮中,中国选手郑洁、郑赛赛分别与外国选手搭档,淘汰各自对手晋级8强。在1/4决赛中,两位中国“金花”将在场上兵戎相见。

  单打早早出局的郑洁,此番首次与西班牙双打名将维维斯搭档,被列为赛会女双7号种子。“中西组合”前两轮均以两盘6比3横扫胜出。郑洁/维维斯昨天的对手,是一对持外卡参赛的跨国组合,来自津巴布韦的布莱克手握5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头衔,澳大利亚本土好手罗迪奥诺娃现双打世界排名第22位。郑洁/维维斯最终以7比5、6比2胜出。

  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第5次,也是近5年来首次杀入澳网女双8强。赛后郑洁表示,自己已很久没专门练双打,导致网前时机掌握得不太好,不过能与维维斯搭档非常开心,因为两人技术特点互补:“她比较有经验,在场上可以带动我,打得不好也不相互埋怨。我们打算长期配一下。”

  不过,郑洁也强调,未来自己还是会以单打为主,本赛季也将减少双打参赛数量,“还是想在单打上能再出点成绩,单双兼顾体力上受不了。而且我现在双打排名已经进入前20位了,参加低级别比赛对排名帮助不大,还不如专注于单打。”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18岁的郑赛赛与美国搭档勒普琴科也如愿晋级。两人面对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与西班牙选手桑通加的跨国组合,经历150分钟鏖战,以3比6、6比3和7比6惊险逆转。

  下一轮,郑洁、郑赛赛将搭档各自对手,在球场上对垒,争夺一个女双半决赛席位。对此郑洁幽默笑言,“咱姓郑的也算熬出头了,至少会有一位中国选手能进4强。我今天上场前看了一眼赛赛的比赛,觉得她打得不错,比她的搭档发挥要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