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公布俱乐部官方吉祥物 昵称C虎含三重意义

2013年01月22日12:54
来源:搜狐体育

  为进一步打造最令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足球俱乐部,营造完善的俱乐部文化底蕴,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泛征集球迷意见并联合专业设计公司倾力打造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吉祥物,同时面向广大球迷征集并评选吉祥物名称。最终结果特此公布如下:

  一、吉祥物形象

  (1)评选历程

  经过三轮筛选(第一轮为球迷作品征集,最终征集到10个优秀作品;第二轮为恒大动漫公司根据第一轮作品的元素进行升级优化,最终提供三个作品进行公投;第三轮为恒大动漫公司以第二轮公投选出的吉祥物为基础,综合球迷反馈意见修改出的两个作品的最终评选),吉祥物形象最终确定为第三轮评选中的“3B”号作品。

  随后,俱乐部根据“3B”号作品进行最后的细节修改,制作出了最终的吉祥物形象,如下图:

  (2)吉祥物理念阐述

  吉祥物形象设计以华南虎为创作原形,整体造型活泼可爱,灵气十足。其头部造型融入广州队队徽火元素,寓意广州足球事业的强盛不衰,蒸蒸日上;眼睛闪闪发光,目光坚定不移,整体形象霸气外露,展示了誓将广州足球带上世界之巅的雄心壮志。

  吉祥物的属相是龙,寓意着广州足球如今的“生龙活虎”;球衣号码为12号,代表了球队永远的第十二人——球迷。

  二、吉祥物名称

  (1)评选历程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吉祥物形象评选活动的同时展开了吉祥物征名的活动,广大球迷朋友踊跃投稿,俱乐部收到了很多极具创意的名字。俱乐部专家评审筛选出了5个备选名称(备选名称为:“大佬”、“一哥”、“黄飞虎”、“波哥”、“Canton Tiger”),接受球广大迷朋友终极评选。最终,方案“Canton Tiger”以极大优势脱颖而出,被选为俱乐部官方吉祥物名称。

  俱乐部随后对此名称进行深入挖掘与拓展,确定了Canton Tiger(广州虎)的昵称——C虎。“C虎”也有三重意思:1、“C虎”也可以联想为“思苦”。广州足球近十年来风雨飘摇,苦苦支撑后迎来足球事业的顶峰,“思甜忆苦”有助于我们珍惜广州足球的现有成果,勉励大家继往开来再创新篇章;2、“C虎”可以理解成“师虎”。虎乃百兽之王,虎在所属食物链中处于最顶端,在自然界中几乎没有天敌,虎的适应能力也很强,优雅威武的身影。“师虎”就是学习虎的霸气和一览众山小的气度,有助于我们在球场上踢出更加赏心悦目的足球;3、粤语“C虎”谐音“师傅”,表示广州足球各项业绩全面领先,成为中国足球的标杆、旗帜,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典范、“师傅”。

  三、吉祥物官方资料及标准形象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吉祥物,英文名为Canton Tiger,中文名为广州虎,昵称为C虎,生日为2012年12月31日,属龙,球衣号码为12号。

  四、注意事项

  版权说明

  本吉祥物的形象及名称均受相关法律保护,未经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同意,任何单位及个人均不得将吉祥物形象及名称进行容易引起混淆或歧义的使用。本吉祥物的形象及名称名称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专有知识产权,未经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许可,任何人不得使用。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