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雪挡不住范佩西 曼联止住连胜脚步仍获得欢呼

2013年01月22日13:2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当贝尼特斯初次挂帅蓝军,遭遇主场球迷的集体倒戈时,曼奇尼送给他七字箴言“赢赢赢赢赢赢赢”。通过连续获胜来赢得球迷的心,这种“废话”出自曼奇尼之口不奇怪,也确实是一句大实话。在瓜迪奥拉确定入主拜仁之后,曼奇尼和贝尼特斯两人都松了一口气,也在周末的联赛中双双赢了球。不过,没有赢球的球队,也不一定需要沮丧。不可一世的巴萨和曼联都在本轮止住连胜脚步,但他们却没有丢掉人心。范佩西的神奇值得所有人称颂;而巴萨的失利,也让他们不再是众矢之的。

  一场胜利平息更衣室“硝烟”

  半场比赛5比0领先,对手不是徘徊在西甲中下游的弱旅,而是“蝙蝠军团”瓦伦西亚!所有人都感叹,上赛季那支无所不能的“银河战舰”又回来了。昨天凌晨的西甲第20轮,凭借C罗、迪马利亚、伊瓜因、厄齐尔等组成的前场攻击群的出色发挥,皇家马德里只用45分钟便轻松搞定对手。 5比0大胜劲敌,也让近期愈演愈烈的更衣室风波得以平息,而无论是C罗、迪马利亚,还是卡西利亚斯,三位在风波中与穆里尼奥出演 “对手戏”的男主角们,都用行动向世人证明,所谓的内乱,也许只是不小心被“放大”了而已。

  之前取得三连胜的瓦伦西亚主场作战,但皇马第9分钟便取得领先。上半场最后10分钟,压抑已久的皇马攻击群彻底爆发,C罗与迪马利亚各入两球,厄齐尔也有两次助攻。

  有趣的是,之前刚刚传出与穆里尼奥在更衣室发生激烈争吵的C罗,此番用两球一助攻的表现,作为最好的“和解礼物”送给主帅。而被“魔力鸟”骂了一个赛季的“天使”迪马利亚,不但在赛场上找回英勇,场下的言谈举止更是充满了对主帅的支持和尊敬。首发出场的卡西利亚斯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看来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触底反弹,尽管有些晚,但一支团结的球队,远比一场胜利要重要得多。

  “宇宙队”另类破荒引欢呼

  皇马重回正轨,自然让人联想到他们的老对手巴塞罗那。不过,领先马竞8分、领先皇马15分的巴萨已经赢得了大半个“江山”,对于他们来说,九个月以来的首场败仗,未必不是好事。它不但让巴萨球员卸下了联赛不败的包袱,还意外为其在舆论界赢得了“民心”。除了巴萨球迷为一场失利感到遗憾外,全球媒体似乎都在为这样一场失利而“欢呼”。当然,这种“欢呼”不是恶意的,18胜1平的半程数据虽然足够耀眼,但巴萨让整个西甲联赛变成了乏味的独角戏。而本场比赛,“宇宙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社会连扳三球逆转,这样刺激的剧情发生在巴萨身上,让媒体对这支过于强大的球队重新燃起了“欲望”。

  联赛不败终结,对于巴萨球员们有点残忍,因为球队失去了挑战伟大纪录的一次绝佳良机。从上世纪90年代现代足球迅猛发展以来,AC米兰在近3个赛季中保持58场不败。 2000年之后,世界足坛的对抗愈发激烈。最近一次不败纪录是意甲尤文图斯的38场不败。不过,也许对于更多球迷来说,巴萨输球了,却让这个游走在“宇宙”的豪门,重新回到了人间。

  进球“机器”也要选对对手

  同样是梅开二度,如果是米兰当红小生埃尔沙拉维,一定能获得球迷青睐;但要是他的搭档帕齐尼,却总是在褒奖的声音中,听到一丝不满。在本轮进行的意甲联赛中,凭借帕齐尼的两粒进球,AC米兰2比1战胜博洛尼亚,取得主场四连胜。照理说,两回合对阵博洛尼亚,打进五球的帕齐尼,也算是一个进球“机器”,但显然,他只是一个对阵弱队时才运行的“机器”。

  除了对阵排名第14的博洛尼亚的五个进球外,帕齐尼本赛季曾经历过8场比赛的进球荒,而他取得进球的切沃、都灵和锡耶纳都处在联赛中下游,只有罗马和佛罗伦萨的排名比AC米兰高,但这两场比赛他的进球,也没有帮助AC米兰获得胜利。这也难怪近期转会市场上疯传米兰即将签回卡卡,但凡帕齐尼能够给予球队更多帮助,能够与“小法老”更好地配合,想必也不会在球迷圈中如此不得人心。

  其实,欧洲联赛不缺既高产又致命的杀手。本赛季转会到曼联的范佩西就是最佳模板。范佩西又进球了,而且又是对阵联赛排名前四的强敌,但这些都没有令“大将军”沾沾自喜。正如范佩西所言,10场10球不算什么,他对自己的要求是10场15球。在大雪夜的英超,热刺凭借邓普西的绝杀,在主场与曼联战成了1比1平。但本该成为赛后话题的绝杀进球,却被范佩西神奇又连贯的表现所替代,即使大雪也阻挡不了伟大的范佩西。

  输球没关系“卖萌”就好了

  神奇的范佩西背后,最悲催的背景要属“大将军”的前任——阿森纳。 “兵工厂”又一次体会到了失去“前任”的苦涩。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蓝军”切尔西,不想在“争四”道路上落后的阿森纳,打出了自己的“血性”。然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最终还是让他们折戟而归。 1比2负于切尔西,本轮的“伦敦德比”对于阿森纳来说,最大的意义是“收获”了继德罗巴后的新“克星”——马塔。正是马塔的第一个进球,过早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也改变了整个比赛走势。而联想到首回合时马塔同样惊艳的表现,连续三次对阵阿森纳都取得进球的西班牙人,显然已成为温格的心头大患。

  不过,阿森纳尽管又一次在强强对话中迷失,却没有失掉支持者,在范佩西进球后,阿森纳官方微博也卖起了萌,希望球迷不要再在“前任”的新闻下边,提及自己的名字。这一略显心酸的举动,为其赢得了人心,也许对于枪迷来说,重要的并不是冠军。彼时辉煌岁月留下的,是一群在困境中不离不弃的球迷,他们喜欢在英超独树一帜的阿森纳,这是谁也不能否定、谁也无法动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