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长盘战胜瓦林卡 下午打到晚上世界第一飙泪

2013年01月22日13:48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莫廷勇

  比赛之前刚刚吃过午饭,比赛结束却只能去吃夜宵。这就是现场看了昨天澳网男单8强战球迷的真实写照。前晚,在一次5小时零2分的对攻后,卫冕冠军小德在决胜盘才以12∶10(总比分3∶2)的比分战胜此前连续十场输给自己的瓦林卡,涉险晋级本赛季澳网男单8强。从下午打到晚上,赛后,意外陷入苦战的小德重演了去年夺冠时飙泪撕衣庆祝的一幕。

  瓦林卡爆发苦撑5小时

  比赛一开始,瓦林卡犹如他的同胞、瑞士天王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附体一般,在首盘就以6∶1将小德打懵了,好在小德及时清醒,第二盘抢七胜出以7∶5扳回,第三盘,状态并不理想的小德抓住对方体能下降的漏洞,以6∶4抢先拿到了盘点。不过,重整旗鼓的瓦林卡在第四盘又将比赛逼入抢七,并回敬小德一个7∶5,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

  决胜盘,瓦林卡与小德陷入了拉锯战,特别是在小德5∶4占得先机,但局间休息时不断让理疗师搓揉大腿的瓦林卡寸土不让,在第12局顺利保发将比赛拖入长盘。最后时刻,小德在第三个赛点上,终于锁定比分,他打出穿越球,极度疲惫的瓦林卡无力化解,12∶10获胜,小德苦撑5小时以总比分3∶2力克对手晋级八强。

  小德超强体能靠睡懒觉

  从下午打到晚上,交战双方都太不容易了,这也让见惯了大场面的世界第一赛后激动异常。晋级8强本不算什么,但比赛结束的一刻,小德禁不住落下了泪水,他用力地撤掉身上的球衣,怒吼着庆祝自己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认为之前的五盘大战为这场比赛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曾经在澳网决赛上和纳达尔(纳达尔新闻,纳达尔说吧)(纳达尔新闻,纳达尔说吧)苦战6小时获胜,小德素来有“铁人”之称,昨天再次在鏖战中证明了自己,赛后有媒体问他如何恢复体能,小德玩笑般说道:“睡一会儿就恢复了。上次(去年澳网)获胜后,我第二天睡到下午才起来。现在,我想明天上午就睡过去吧,赖一下床。”

  落败者称失败不怪裁判

  打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赛后很多媒体为瓦林卡打抱不平,认为裁判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葬送瑞士人的好局。与媒体的敏感反应截然不同,瓦林卡对决胜盘第9局破发点上的那次误判并没有念念不忘,他更不承认自己没选择挑战是个错误。“当你打足了5个小时,总有几个球会看起来很关键。但我不认为一次错误的判罚,或者一次挑战就能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

  相关新闻

  史上“最长”一分

  澳网现71拍长回合纪录

  虽然没有像小德那样苦战三小时,但前晚的澳网男单比赛还出现了一次惊人鏖战,第三轮西蒙与孟菲尔斯的比赛出现一个长达71拍的回合,这也成为了澳网历史上最长的一分。

  “在第二盘结束时,我真的感觉就像要死掉了一样。”结束比赛后的西蒙急需按摩和放松,当被问到身体的哪部分最需要进行治疗时,西蒙给出的答案是“全身所有部位”。而赛后有人做了统计,本场比赛中20拍或20拍以上的回合多达40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