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廉姆斯姐妹两失发球胜赛局 惨遭头号种子逆转

2013年01月22日14: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2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女双1/4决赛中,赛会12号种子、大满贯冠军组合威廉姆斯姐妹两次浪费发球胜赛局,鏖战2小时35分钟,以6-3/6(1)-7/5-7惨遭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逆转。

  手握13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实现了女双“金满贯”的威廉姆斯姐妹,以12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女双比赛。首轮仅丢四局淘汰90后组合吉奥尔吉/沃伊格勒,次轮又横扫杜舍维娜/加沃尔索娃的跨国组合,紧接着两盘完胜五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强势晋级女双八强。1/4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后者在2012赛季赢得法网公开赛与美网公开赛的冠军。此外,还创造了女双25连胜的佳绩,这也是1994赛季之后最长的女双连胜纪录。

  首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试探后,威廉姆斯姐妹在第四局率先发威,凭借着犀利的接发球抢攻战术,造成对手回球不佳过浅,抓住机会网前截击得分兑现破发点,连保带破赢得3-1领先。第五局,威廉姆斯姐妹发球状态出现下滑,头号种子顺势逼入平分,紧接着利用对手的失误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第八局,埃拉尼/文奇关键的发球局,威廉姆斯再度制造“杀机”,压迫下造成对手回球下网再度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意大利组合加强攻势,在第二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威廉姆斯姐妹的失误,率先破发后赢得2-0领先。第三局,头号种子一发成功率下降,二发遭遇到对手犀利抢攻,整体发球状态出现下滑,威廉姆斯姐妹顺势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交换发球局,威廉姆斯姐妹以love game赢下第八局,带着5-3领先进入头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关键时刻,埃拉尼/文奇顶住压力,用连下四分的方式完成保发。紧接着又在威廉姆斯姐妹的发球胜赛局中,逼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美国组合竭力挽救一次危机,但是头号种子兑现第二个破发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头号种子低迷的发球状态再次送出机会,威廉姆斯姐妹以love game再度破发。不过顽强的头号种子随后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且在抢七大战中连扫6分,以7-1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较量,威廉姆斯姐妹开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不过顽强的头号种子随后在第五局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四局,双方都在接发球环节表现高效,各自交换发球局后来到5-5平。第11局,大威关键时刻双误送礼,意大利组合再度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赛局,以7-5锁定胜利,总比分2-1胜出。半决赛中,埃拉尼/文奇的对手将是四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