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伟:马龙输大力因包袱 杨影:王励勤仍在进步

2013年01月22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展开男团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老将王励勤本场发挥出色,终结了马龙的23场连胜。不过凭借朱世赫在决胜盘的神奇发挥,宁波队还是以3-2险胜上海,在冠军争夺当中占得先机。乒乓球名宿刘伟做客央视,与身为世界冠军的央视解说员杨影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在宁波主将马龙与上海老将王励勤之间进行。马龙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状态惊人,此前豪取23场连胜。不过老将王励勤一上来状态上佳,杨影不禁赞叹道,“真的不敢相信,王励勤还有这么好的状态。直通赛大家都以为他可能赢不了张继科,最后硬是赢了。其实不光保持好状态,王励勤还在进步,反手、反手相持、攻防转换,都有一定程度的突破。”

  刘伟则表示,“两人反手位对攻,马龙连续出现失误。王励勤的心态非常放松,头脑比较清晰。”而反观马龙,刘伟认为,“马龙反倒是感觉像一名老将,把最近的成绩当成了沉重的心理包袱。”最终,王励勤越战越勇,终结了马龙的疯狂连胜。

  在这赛季的常规赛,宁波二单闫安曾两次击败作为上海第一单打的许昕。此役,闫安依旧表现出色,刘伟点评道,“闫安在前三板、发球接发球,处理的非常好,让许昕找不到突破口。”许昕发球出色,不过在这场比赛却没能发挥出色,杨影表示,“闫安这场的接发球非常出色,许昕的发球抢攻没有发挥出来。”闫安是右手横握球拍,许昕则是左手直板打法,刘伟注意到闫安的打法比较善于对付左手将,“闫安打左手的几环,扣的都比较紧密,打左手确实打得比较好。”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王励勤与尚坤搭档直落两局战胜了闫安/翟一鸣,刘伟分析道,“王励勤和闫安战术非常正确,连续压住两名右手运动员的反手位,反手的连续性,确实是打到了闫安跟翟一鸣最难受的地方。”

  第四盘马龙越战越勇,刘伟点评道,“马龙像刚刚睡醒的一只老虎一样,一下子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外来的精气神,带来了技战术的主动性,马龙全面压着许昕打。”杨影与许昕同为直板打法,对于这位小师弟,杨影鞭策道,“许昕必须拼出来,杀出来,保一保,那个不足以制胜。直拍没有别的招,直拍横打只是辅手段,必须依赖纯正的正手。”许昕最终还是丢掉了这一盘,杨影表示,“许昕正手进攻缺乏连续性,让马龙打得太舒服了。”

  上海小将尚坤与宁波外援朱世赫打响关键的决胜盘。朱世赫一度在场上占据了主动,不过在第二局的懈怠险些让他付出惨痛代价,刘伟直言,“朱世赫这一局打得太保守了,他在等待胜利。”尚坤趁机拿下这一局,决胜局一度以5-0领先,谁料朱世赫再度上演神奇,大逆转尚坤。这样,宁波队还是以3-2险胜上海,在冠军争夺战当中取得了主动。(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