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浙江3-0双杀北京 时隔8年再斩铜牌

2013年01月22日2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季军战次回合争斗,结果坐镇主场的浙江女排不出意外再次以3-0(25-16、25-21、25-19)完胜北京,从而凭借主客场双杀对手得以继2004-2005赛季时隔8年后再次摘得铜牌。北京女排则收获第四创了自己联赛史上记录。技术统计>>

  季军战采取两场定胜负制,之前在首回合较量中,北京女排在率先握有主场的有利条件下反被远道来访的浙江女排以3-0击败,并且在总得分上直接落后对方17分;相比而言,挟客场完胜的浙江女排则此番主场作战形势占优,只须拿下一局就可将本赛季铜牌挂于胸前,并且这也是队中老大姐周苏红征战多年联赛的谢幕之战,相信整支队伍都会群情激昂。

  是役,浙江女排首发阵容委以主攻李静与汪慧敏、副攻罗瑜与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与自由人单丹娜重任;挥师南下的北京女排则以主攻刘晓彤与张歌、副攻薛明与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及自由人刘雅首发应对。

  首局开局,客场作战的北京女排率先进入状态,曾春蕾进攻得手后,刘晓彤随后发球添彩得以2-0领先。随即,罗瑜快攻回击御林军,外加薛明进攻出现失误,浙江女排同样连取两分顺势将比分扳平。2平之后,北京女排利用网口强行突破再次掌控节奏,在刘晓彤强攻命中后率先以8-4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主队展开强力反扑,凭借汪慧敏进攻与拦网封堵曾春蕾突击、刘晓彤扣杀失误及罗瑜快攻助效,浙江女排连得4分直接将比分追平。此后虽乔婷快攻夺回一分,但北京女排接连出现无谓失误再次被主队打出一记4-0得分冲击波转瞬以9-12大比分落后。中段,刘晓彤发球失误后,浙江女排借机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愈战愈勇的浙江女排未给对手过多追分机会,邱亚楠强攻命中后率先赢得本局局点,随之刘晓彤强攻无果令主队以25-16先声夺人。凭借本局拔得头筹,浙江女排已将铜牌收入囊中。

  易地再战,韩旭发球失误后,联赛“拦网王”杨舟相继拦死薛明和曾春蕾进攻得以令浙江女排开局率先以3-0领先。之后,虽邱亚楠右翼突破斩获一分,但李静强攻却连续出现闪失,加之王娜发球不利随即被北京女排抓住机会逐渐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这一时段,双方展开失误送分大战,在相磨到7平后,邱亚楠与汪慧敏左右开弓打破僵局,外加乔婷快攻失误,浙江女排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0-7。中局阶段,主队始终保持3分差距,邱亚楠进攻得手后得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在北京女排将分差缩小到15-17之时,浙女排核心周苏红替补登场换下此前失误不断主攻李静。后段,御林军依靠曾春蕾和王忱进攻,及杨舟传球违例连取3分以20-19反超主队时,周苏红展示定海神针功效,接连强攻命中连得两分稳固局势。两队战至21平后,杨舟与邱亚楠进攻得力,随之局点在握下,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令浙江女排连斩4分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李静强攻被薛明遏制后,王显芬快攻与发球,以及杨舟直接拦死曾春蕾进攻得以令浙江女排迅速挽回劣势开局以3-1领先。北京女排在3-7大比分落后时,利用张硕强攻及对方攻手邱亚楠与杨舟接连失误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7平之时,周苏红危急关头再次显威,在替换下邱亚楠出任自己的老本行接应位置后,随即便以一记强攻令本队领先一分率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浙江女排得分势头不减,除周苏红进攻继续逞威外,汪慧敏也得到有效发挥,在连续打出一记5-0得分小高潮后得以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7。后段争夺已毫无悬念,最终浙江女排以25-19、大分3-0完胜北京,从而在主客场两回合激战中双杀北京时隔8年再次斩获铜牌。(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