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赛后用大吃烧烤庆祝 魔鬼训练换来充沛体能

2013年01月23日03:2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有些郁闷,她在2013赛季的13连胜,在昨天戛然而止。而她的“终结者”,恰恰是10天前刚刚输给她的李娜。仅仅10天,李娜让拉德万斯卡看到了一个更加可怕的自己。而2比0的比分,也再次向人们展示了李娜不断爆发的潜能。比一场胜利更让人振奋的是,那个充满斗志的李娜回来了,而且比法网夺冠前更成熟,更自信!所有这一切,都不得不感谢李娜背后的那个男人——阿根廷名帅卡洛斯。

  魔鬼训练换充沛体能

  说起2013赛季的脱胎换骨,获胜后心情大好的李娜,开始各种“吐槽”:“(冬训时)我在北京和卡洛斯一起练了两三周。每天总是两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两三个小时的有球训练。最初我很兴奋,但是两三天之后就歇菜了”,李娜笑着说,她被卡洛斯折磨得几乎产生了退役的念头。苦不堪言的李娜打电话向姜山诉苦,姜山半信半疑地跑到北京陪她训练。结果训练刚一半,姜山就以为结束了,坐在场边观看的他都直叫太累了!李娜透露:“卡洛斯训练起来特认真,他总是要求我面带微笑地练下去。当时我就想,这才三天啊,我怎么坚持三个星期、一年?”

  卡洛斯的魔鬼训练,曾让“铁娘子”海宁累哭过,其强度可见一斑。而现在,回忆起冬训期间“备受折磨”的一幕,李娜可以带着云淡风轻的微笑。因为她比谁都清楚,是卡洛斯在她30岁的时候,逼出了一个全新的李娜。

  心理调试换处变不惊

  “很高兴能在一年半之后,又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娜姐口中的“一年半”,就是她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那段充满了黑暗的挣扎期,“多多少少会去回想自己在这一年半的点点滴滴”。李娜的口气里,是难以与外人道的复杂。期间的各种郁闷、各种压抑,如今都随着一场胜利而烟消云散。而一切的转折,无疑是与卡洛斯的合作。李娜曾在多个场合说过,比起技术来,卡洛斯对她最大的“改造”在于心理。

  卡洛斯曾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地说,李娜具备冲击世界前三的实力。这话貌似是说给媒体听,其实更是对李娜的一种心理暗示。作为曾带过海宁的名帅,卡洛斯的“眼光”毋庸置疑。所以新赛季开始,李娜也高调宣布,她就是要冲着世界前三去。这种霸气,来源于卡洛斯坚定的目光。

  22日的比赛,李娜其实遭遇了不少险情,在第二盘也曾小有起伏。但曾经很容易心理崩盘的李娜,现在在情绪管理方面游刃有余,很快便连追五局上演逆转。“在冬训的时候我也针对这方面做了工作,卡洛斯总是说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我整天都听这个,所以也就平静下来了”,娜姐说,这全都是卡洛斯调教有方。

  技术革新换逼人锐气

  从深圳站开始,李娜就不断地提醒人们:看看我的新技术!通过卡洛斯的精雕细琢,已经30岁的李娜开始了一场技术的革新——发球更凶猛,上网更积极,打法更犀利。尽管新技术的磨合让她的状态还时有起伏,但从22日对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可以看出,她减少了失误,渐入佳境。 “(卡洛斯)带我的时候我已经年过30,可能有的东西已经固定。我真的要谢谢他,敢于接下一个年过三十的球员”,李娜说,是卡洛斯勇于改变的勇气给了她前进的动力。

  半决赛里,李娜将碰上状态正佳的莎拉波娃。在两人去年的三度交手中,李娜全面落败。不过,娜姐并不服软:“她很凶狠,斗志也足,所以很难对付。不过,去年的交手都是历史了”。而卡洛斯也力挺弟子说,与莎娃对阵,李娜也有一半的机会获胜:“李娜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赢球。比赛还未结束,她要走得更远。她来到这里,是为了最后的胜利!”

  场外

  娜姐今儿个真高兴!

  闯入澳网四强;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2013年第一个月还没过完,就已经有超过400万奖金入账——这一连串的好事降临在娜姐的身上。昨天赢球后,她的心情只有一句歌词可以形容——今儿个真高兴!

  在澳网赛场上,喜欢李娜的球迷都会熟悉姜山。曾几何时,李娜当着现场那么多球迷的面,调侃了睡觉打呼噜的老公,让人忍俊不禁。昨天,姜山再度成为了娜姐揶揄的对象。“我再也不用吼老公了”,娜姐谈到换教练的好处时,幽默了一下。

  “我和姜山一直都有着良好的沟通,他同时兼任老公和教练的角色时,做得也非常出色。不过有时我特别累的时候,想到他是我老公,就会朝着他大喊”,李娜在赛后特别提到了此前的“离婚传闻”。“有些人问我是不是离婚了,因为他们认为我们总是在吵。我真的必须说,这么长时间来,我都是同一个老公”,娜姐煞有介事地“强调”,让人相信,她和姜山的吵吵闹闹,是另一种方式的琴瑟和谐。

  娜姐赢球后的心情有多好?从调侃老公可见一斑。不过,娜姐的调侃对象可不仅仅是老公,连国内某网站的相熟记者,都被娜姐狠狠地“玩”了一回。这位记者是伊万诺维奇的粉丝,此前在展望八强战对手时,娜姐就曾对这位记者说:“那得你家淼淼(国内球迷对伊万的爱称)先赢了才行啊”。结果,伊万不争气,输给了拉德万斯卡。所以22日赢球后,李娜在这位记者提问前抢先发难:“我今天替你们家淼淼报仇了,你是不是特高兴?”一句话,噎得对方彻底无语,事后哀嚎“三观尽毁”。

  事实上,就在比赛过程中,胜券在握的娜姐就开始思想开小差。赛后她透露,在比赛中听到一个老外球迷,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喊“李娜,我爱你”,“当时我特别想回一句ME TOO (我也是),但想想,还是别这么搞笑了”,这“娜式幽默”让新闻发布会爆发出一阵欢笑。

  在昨天的比赛前,拉德万斯卡特地去做了头发。结果,她“从头开始”的决心,并未换回一场胜利。反而是赢球的李娜,用一种更实在的方式给自己鼓劲——化开心为食量,大吃一顿!赛后在运动员餐厅里,娜姐享用了一顿烧烤,那堆满盘子的大虾、香肠让人瞪圆了眼睛。心情好,胃口就好,娜姐说了:想吃就吃,谁让今儿个姐高兴!吴吉

  延伸

  中国小花郑赛赛曾说,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是她的偶像。但是现在,偶像已经从澳网出局,她还留在场上。昨天,在澳网女双一场“金花德比”中,郑赛赛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搭档,以2比1战胜了郑洁/维维斯,闯入四强。

  事实上,在郑赛赛的前进道路上,斯托瑟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而昨天的八强战,她又遇到了经验丰富的双打好手郑洁。郑洁的顽强毋庸多言,经验也十分丰富。在丢掉第一盘、第二盘又以2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郑洁组合居然神奇地化解了4个赛点,连赢5局后,以7比5扳回一盘。但是,这样的逆转并未让胜利的天平偏向郑洁组合一边。郑赛赛和搭档随即在决胜盘里,顶住压力,以7比5锁定胜局。

  首次参加澳网女双比赛,就能打入四强,郑赛赛赢球后,只能用“真的真的真的……”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不过,自诩为黑马的她可一点也不贪功:“她(勒普琴科)底线比较好,帮我在网前创造得分机会”。作为对手兼前辈,郑洁却给出了不同的评价:“赛赛的发挥还是比她的搭档好,这一点和我上一场对她们的观察是一样的。关键时刻,还是她给我们的压力,以及她在网前的得分多一些。”

  女双比赛取得如此成绩,这是郑赛赛始料未及的。此前她曾表示,今后会以单打为主。但现在,她表示会双线作战,希望都能打好。“(四强奖金)多少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多少分,有900分呢”,这宝贵的积分,甚至比她去年一年的双打积分还要多。这意味着澳网过后,郑赛赛的双打排名很可能上升到前50。

  半决赛里,郑赛赛组合将与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争夺一个决赛名额。综合

  特约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