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再演“朱世赫奇迹” 上海男乒遭逆转失先机

2013年01月23日08: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如果尚坤没让赛点溜走,如果许昕能够拿到一分,昨天的结果就完全不同。

  乒超总决赛再演“朱世赫奇迹”。上海与宁波海天首回合较量战至决胜盘决胜局,小将尚坤6比2(决胜局7分制)手握4个赛点,却被韩国老将朱世赫以10比8翻盘,帮助宁波海天3比2客场惊险逆转。

  “唉……赛点啊。”场地一侧,王励勤在叹息着。而另一边,宁波海天主教练刘国栋则和马龙、闫安、朱世赫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是一支战绩彪炳的骁勇之师。宁波海天以仅失一场的恐怖胜率位列常规赛头名,上海队排在第三。本赛季此前的两度交手,上海队都以0比3告负。相比主队上海,马龙、闫安、朱世赫再加上翟一鸣组成的阵容更为齐整,实力占得上风。但对上海队众将士来说,能把联赛领头羊拖入决胜盘决胜局,实属不易。“朱世赫在世界乒坛都能算拥有超强实力,一般选手想要赢他没那么容易。不过这对尚坤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王励勤安慰着队友。值得一提的是,2010赛季为山东鲁能效力的朱世赫就曾上演过类似奇迹,总决赛决胜盘决胜局面对八一的侯英超,他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帮助山东鲁能拿到当年的乒超总冠军。

  尚坤没能把握赛点固然可惜。更为遗憾的是,一号主力许昕在与对方闫安、马龙的较量中连续失利,一人丢掉2分。导致上海队被逼入绝境。

  进入1月以来,许昕势头凶猛,先是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一,后又在“直通巴黎”选拔赛中3比0连克马龙、张继科,又以3比1击败闫安,名列第二阶段循环赛全队第一。不过,正如上海队主教练席敏杰所说:“许昕的这口气还是咬得不够长。他在联赛中对闫安一向不占上风,今天也为他安排了一些战术,但效果并不好。”

  打顺了可以所向披靡,打得不顺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这是许昕的老毛病。前几天的“直通巴黎”选拔赛,许昕一度仅以3胜3负的成绩排在10名开外,刘国梁就狠批许昕:“难受的时候给自己俩大嘴巴,打醒自己,打出血性。”之后,许昕竟然保持全胜,一场未输。

  昨天,马龙、闫安算是在许昕身上报了“直通”赛失利的一剑之仇。现在,距离上海与宁波的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还有3天时间。许昕届时能否觉醒,是上海队实现翻盘的关键。“许昕自身是有一些问题,短时期内解决恐怕很难。但暴露问题对教练来说就是好事。让我们把他身上的隐患看得更清楚,在训练、生活中调节过来。”主教练席敏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