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将宣布进军职业拳击 恩师:打职业更简单

2013年01月23日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今天,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进军职业拳坛。这个梦,他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做了8年,为了大局考虑,几次放弃了近在眼前的机会。现在,31岁的他最终迈出了那一步。就像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的那样,“无论成不成功,只要在路上……”现在,他终于上路了。

  作为邹市明的恩师,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这些年一直在他的背后默默付出,也最了解自己弟子的心路历程。今天即将启程前往洛山开会的他,虽然不能陪同邹市明左右,但昨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这名功勋教头还是衷心祝愿他今后的职业道路可以走得顺顺当当。“邹市明有这个想法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在北京奥运会后答应他,让他追逐自己的职业梦想。但是国家需要他,毕竟他是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虽然我们也有一些选手,都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一时间还难堪大任。这个孩子也很顾全大局,虽然心里有一些不情愿,但为了国家的荣誉还是坚持打完了伦敦奥运,并且蝉联了冠军。他一直想经历一下职业拳击,现在是时候圆他这个梦了。”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颁布过一条铁律,凡是经签约打过职业拳击赛的拳手,都不能参加奥运会。四年前的北京奥运后,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曾经飞越半个地球来到中国找邹市明,希望和他签约,但他甚至都没能见到拳手本人。“其实转职业最好的年纪是二十六七岁,邹市明现在已经有点偏大了,但是还来得及。职业拳击手很多都是30出头,35岁也还可以打。不过这个年纪不可能打奥运会,奥运选手都是30岁以下的。”张传良说,他很看好邹市明在职业拳坛的前途,“其实职业冠军要比奥运冠军容易,奥运会是四年出一个冠军,世锦赛是两年出一个,职业拳坛一年就能出好几个。训练的方式方法也会更简单一些,你想,一年就打那么三四场比赛,往往在三个月前就定下对手,你有充分的时间去了解、研究对方的特点。另外,就是职业拳击比赛强度低,体力要求也低一些,所以以邹市明31岁的年纪,应付起来也不会很困难。我们平时训练,都是打12个回合。”职业拳击赛还有一个好处,就在于不存在体重控制。“就本体重,不用降。不像打奥运,还得降。”

  张传良也表示,虽然转战职业拳坛,意味着要放弃奥运会,但邹市明还是会继续为国争光。邹市明自己也说得很清楚,“我可以成为一座连接中国和西方的桥梁,走出去,然后把更多先进的拳击理念带进来。因为一个邹市明成功不算成功,整个中国拳击运动的成功才算成功,我想让更多中国拳击手有机会走上国际舞台。”

  邹市明现在转职,意味着他肯定将放弃全运会,张传良也很理解。“肯定会对备战有影响,但是如果他再打全运会的话,就得拖到明后年,到时候就真的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