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汉超:卡马乔请客敞亮 还在疲劳期逐渐找状态

2013年01月23日09:05
来源:沈阳晚报

  远在西班牙拉练的国足在1月21日迎来了第三个对手——来自瑞士甲级联赛的维尔队,最终中国队以3:0击败对手,取得此次拉练的第二场胜利。在这场比赛中,于汉超攻入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这也是他在新的一年里首个国家队进球。昨天下午,沈阳晚报记者通过越洋连线采访到了于汉超本人。

  “大家现在还处在疲劳期”

  由于沈阳和当地时间有近7个小时的时差,沈阳晚报记者在昨天下午联系上了于汉超,而这个时间正好是西班牙的清晨,他刚刚起床准备迎来新一天的训练。

  谈到新一年的首个进球,于汉超显得很平静。“比赛只是一场教学比赛,自己进球后很平静,没有特殊的感觉,希望在正式的比赛中能继续为球队进球吧。”很多人在网络视频上并没有看清于汉超这个进球,他自己向记者还原了一下当时的场景。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郑智快发任意球,接到队友的长传球之后,于汉超在右路直接将球停下,然后顺势一个“招牌式”的变向趟过对方守门员,打空门得手。于汉超表示,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队员们每天的训练量很大,目前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大家现在还处于疲劳期,逐渐找回状态。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瑞士超级联赛的队伍,这也是此次拉练迎战的最强队伍,于汉超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状态,在比赛中继续神勇的表现。

  “卡马乔请客那叫一个敞亮”

  本次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集训,无论是训练强度还是训练条件都比往常要高,所以球员们的疲惫在所难免。于汉超也向记者感叹,虽然很累,但已经习惯了这个强度,大家也都在咬牙坚持着。

  此次前往西班牙拉练,这也正是主教练卡马乔的家乡,请客吃饭尽一下东道主之谊是必不可少的。对于网上热炒的那次“卡马乔喝大了的聚餐”,于汉超也记忆犹新。“教练(卡马乔)人挺好的,虽然在训练时对我们要求很严,但是私下里很却很随和,他看我们平日里训练很辛苦,他就在比赛结束以后请我们在当地的餐馆吃了一次饭,而且他也确实很敞亮,让我们随便吃。”那顿大餐,卡马乔特意让队员品尝了当地的美酒,很多队员也纷纷向卡马乔敬酒,而作为东道主的卡马乔也是十分豪爽,来者必干。于汉超告诉记者,那天会餐的气氛特别好。

  每次出国拉练,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训练,而更多的是去学习,此次欧洲拉练也让于汉超有很深的体会。“欧洲不管什么球队,节奏都很快。不管俱乐部的大小,设施都很完善很专业。”于汉超坦言,与欧洲的俱乐部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这次国脚们在训练中都格外认真,相信经过这次拉练,大家都会有所提高。

  “每一场胜利都靠团队的力量”

  现在的每一期国家队的集训还是比赛名单里,都少不了于汉超的身影,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坐稳了主力的位置。

  过去在辽足的近几个赛季里,于汉超也成为辽足进攻端的主要火力点,而在国家队中,他也能上演精彩的突破并取得进球。现在于汉超已经离开辽足加盟阿尔滨,身处不同的队伍里,战术体系自然也截然不同,但他认为球员在每个队伍里都是一样的,把自己的位置和职责做的更好,而且要有团队意识。“其实在辽足的时候,也没有特意为某个人制定战术,可能在某个环节上依赖我更多一些,但是并不是以我为主,我们取得的胜利都是靠团队的力量,其实在国家队也一样,我在左边前卫的位置,就要把这个位置的职责做好,和队友形成团队。”

  在以往的国家队中,曾经的俱乐部队友杨旭在前场与他呼应,而现在的队伍中又与现任队友于大宝、陈涛组成新的火力攻击群。日渐熟悉的战术体系让于汉超在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以前在国家队也有各种组合,和我搭配的不只是杨旭一个人,现在也一样,人员大体上的变化并不太大。”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后,于汉超正好赶上吃早饭的时间,然后就要赶到训练场上迎来新一天的集训,他特意通过沈阳晚报给广大读者和球迷们送去问候,“谢谢大家的关心,虽然我离开了,但希望沈阳的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辽足的队员和教练们,他们很不容易。”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