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4强娜么爽 4年3进澳网半决赛离世界前3不远

2013年01月23日09: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金花李娜昨日上午凭借强大的攻击力,直落两盘,以7比5、6比3淘汰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报了前不久在悉尼公开赛半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4年中第三次闯入澳网女单四强,个人排名将重返世界前五位,距离今年“排名进入前三并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李娜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李娜在前年夺得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后状态下滑,不过在去年请来罗德里格斯以来,李娜又逐渐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不到两周之前,李娜刚刚和A-拉德万斯卡在悉尼赛上有过交手,舟车劳顿的李娜最终输掉了比赛。李娜此战发挥虽有起伏,主动失误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不过李娜的进攻依然犀利,场面占据优势,全场进攻制胜分达到32分,而对手只有10分。李娜获胜也是双方整体实力的体现。

  李娜在第二盘一度以0∶2落后于拉德万斯卡。对于自己当时的感觉,娜姐说:“第二盘一上来又是我的发球局,我当时感觉自己的腿都动不了了,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李娜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赛后说,李娜获胜正得益于第二盘的及时自我调整。

  李娜赛后表示,请来罗德里格斯对她帮助很大,并幽默地说,也改善了她与丈夫的关系,“因为我不用再对姜山发火了”。

  重回世界前5靠冬训

  淘汰A-拉德万斯卡闯入半决赛后,李娜收获了900个积分,从而以5755分超越科贝尔,正式重返世界前五的行列。虽然离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依旧有着2000分的差距,但只要李娜能延续着最近的上升势头,绝对有望在赛季中实现反超。

  李娜的复苏得益于她在冬歇期刻苦的训练,李娜赛后透露了冬训的艰苦:“头两天还挺新鲜的,第三天就受不了了,打电话让姜山赶紧上北京陪我。他看了半堂训练课就咂舌,我说——这才完成了一半!以前做三组的,现在要做八组。体能两三个小时,练到几乎抽筋,然后再进行两三小时击球训练。”

  3个男人当后盾

  李娜的再次腾飞除了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后,还离不开背后的三个男人的辅助。

  最大的功劳无疑要归到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头上。这位曾把海宁带上球后宝座的阿根廷人从去年北美赛开始接手李娜,他让李娜的表现变得更有冲劲,其中发球技术的调整最为明显。

  丈夫姜山一直是李娜的精神支柱和后勤总管,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成为李娜发泄消极情绪的对象。

  李娜背后最为神秘的一员是体能师阿莱克斯。从2004年复出网坛以来,李娜因连续不断的伤病甚至让她无法拥有一个完整的赛季。但在得到阿莱克斯的帮助后,李娜的身体再也没有出现过大毛病。另外阿莱克斯一直以来都保证李娜有足够的体能储备,这也是她能与一众年轻对手一争高下的基础。

  一月收入破400万元

  在福布斯2012年公布的中国名人榜上,李娜已经超越姚明等人成为体育界第一名人。2013年,李娜的吸金能力有增无减。

  在新年参加的两站巡回赛中,李娜先是在深圳赛折桂,此后在悉尼网球公开赛中闯入四强。加上赛季开始之前她在泰国出战表演赛,因此在澳网开赛以前,中国一姐的收入已经超过人民币90万。本届澳网,晋级四强的李娜至少能拿到50万澳元的比赛奖金(约合人民币327万)。

  也就是说,李娜新年一个月不到,就拿到了超过400万人民币的比赛奖金。这还完全忽略了她在广告代言中的收入。如若最终问鼎澳网女单冠军,她将获得多达24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90万)的奖金。

  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后的大满贯战绩

  2011年6月温网 六十四强(第二轮)

  2011年8月美网 首轮出局

  2012年1月澳网 十六强(第四轮)

  2012年5月法网 十六强(第四轮)

  2012年6月温网 六十四强(第二轮)

  2012年8月美网 三十二强(第三轮)

  2013年1月澳网 打入四强(未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