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选手大满贯佳绩:四获桂冠 李娜吴迪创历史

2013年01月23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昨天进行的一场澳网女单1/4决赛中,我国金花李娜横扫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闯入四强,这是李娜第四次杀入大满贯四强了,也是中国选手第六次杀入单打比赛的四强。以下为中国网球选手大满贯佳绩盘点。

  在公开赛时代,李芳在1992年杀入澳网女双正赛,成为了中国第一位闯入四大公开赛的正赛选手,而杀入第三轮的成绩直到2004年才被李婷打破。李婷在2004年的澳网比赛中闯入16强,打破了李芳的纪录。

  在女子单打方面。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是中国网球单打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最好的战绩。此外李娜还在2011年的澳网拿到了亚军,2010年打进澳网四强。今年李娜再次闯入了澳网四强,而且目前还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李娜外,郑洁在2008年温网、2010年澳网两次闯入四强。另一位金花彭帅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为第四轮,彭帅曾在2011年澳网、温网、美网,2012年温网,共四次打进第四轮。

  女子双打方面。郑洁/晏紫组合在2006年澳网、温网两次获得女双冠军。2006年澳网,郑洁/晏紫在决赛中战胜了雷蒙德/斯托瑟组合获得冠军,成为了我国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第一对组合。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遗憾止步四强。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再度发力,在决赛中战胜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后,一年内第二次获得了女双冠军,震惊海内外!

  混双方面。2008年澳网,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泽蒙季奇获得了澳网混双冠军,创造了大满贯赛中国队员混双项目的最佳战绩。2008年澳网,孙甜甜/泽蒙季奇在混双半决赛中战胜了晏紫/诺尔斯(巴哈马)组合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他们以7-6/6-4战胜了印度米尔扎/布帕蒂组合获得冠军。

  男单方面。中国大陆男网曾多次冲击大满贯正赛,像潘兵、张择等名将都曾参加过资格赛,但最终都没能如愿。

  2012年10月22日,在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地区外卡赛的决赛大战中,吴迪直落两盘击败泰国人乌多姆楚克夺冠,拿到了一张直通2013年澳网男单正赛的外卡,他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进入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大陆选手。

  2013年1月15日,吴迪走进澳网八号球场,成为公开赛时代中国大陆男征战大满贯赛正赛第一人。不过他在首轮比赛中遗憾的输给了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没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男双方面。目前没有中国男双组合打进大满贯正赛。(搜狐体育 李帅)

中国网球选手大满贯赛佳绩盘点
年份 赛事 成绩
李娜
2011 法网 冠军
2011 澳网 亚军
2010 澳网 四强
2012 澳网 四强(未结束)
郑洁
2006 澳网 女双冠军(搭档晏紫)
2006 温网 女双冠军(搭档晏紫)
2008 温网 四强
2010 澳网 四强
2006 温网 女双四强(搭档晏紫)
晏紫
2006 澳网 女双冠军(搭档郑洁)
2006 温网 女双冠军(搭档郑洁)
2006 温网 女双四强(搭档郑洁)
孙甜甜
2008 澳网 混双冠军(搭档泽蒙季奇)
2007 法网 混双四强(搭档朱利安-诺尔)
吴迪
2012 澳网 第一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