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宣布进军职业拳坛 恩师称职业比赛更简单

2013年01月23日10: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关尹
  两届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邹市明,在伦敦圆满收官之后,终于迈开挺进职业拳坛的步伐,今天他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转行”。奥运赛场屡战屡胜的“业余拳王”,在职业拳台上是否也能顺风顺水?邹市明恩师张传良很有底气地说:“我看好邹市明的将来,一两年内他肯定能拿到金腰带。”

  曾经忍痛放弃

  16年前,邹市明还只是贵州省体工队一个普通的年轻人。正是在张传良的雕琢下,他一路走高,接连站上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的冠军领奖台,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成为这个级别的世界顶尖高手。

  张传良向记者透露,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邹市明便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打完这一届,就去打职业拳击。“我当时也同意了。不过,各方面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希望他能再打一届奥运会,邹市明最终服从大局,又坚持了4年。”

  在张传良看来,挑战职业拳击一直是邹市明想圆的一个梦。“在他水平很高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邹市明是做出很大牺牲的。当时美国著名的拳击经纪人唐·金、与唐·金齐名的迪诺家族,以及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都向邹市明发出了邀请,我们甚至去美国与他们见过面。不过最后邹市明还是忍痛割爱。”

  在最好的年华无缘职业拳坛,邹市明并非完全没有想法。“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当时确实感觉他有一点点情绪。”张传良说,“但他很快调整过来,在伦敦又一次夺金,非常不容易。”

  未来前景光明

  张传良认为,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如果说打职业比赛难,像奥运会这样的业余比赛就是难上加难。”在他看来,职业拳击节奏较慢,相对简单,以邹市明的水平完全可以应付。“奥运会的比赛,每个对手的风格不一样,每场都要调整,而且选手那么多,你会碰上谁也不确定。职业拳击一年只打三四场,大家相互非常了解。作为教练,只需仔细分析三四个对手,优势和劣势也非常清楚,难度要小一些。”

  当然,对邹市明的未来,也有一些人表示担心。业余比赛是3回合,职业比赛则要打12回合,邹市明已经31岁,他的体能是否能够承受?张传良认为,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我们平时的训练都是打12回合,一点没问题。而且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节奏很快、强度非常大,选手需要严格控制体重,长年不能吃饱。就像跑3000米,距离虽然长,但慢慢去跑谁都可以跑下来;但如果让你去冲刺400米,这个消耗要大得多。”

  还有人担心,以邹市明所擅长的“边打边跑”的“海盗式”打法,可能在职业比赛中会吃亏,张传良对此不以为然。“拳击是一项集技术、智慧、力量、变化等于一体的运动,不能去硬打,当‘愣头青’。邹市明的技术是世界一流的,他曾经5次被评为世界最佳技术拳击运动员。即便在职业拳坛,能打得过他的也很少。”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