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2澳网 > 2012澳网中国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卡洛斯拿我当小姑娘训练 对观众喊我爱你

2013年01月23日07: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卡洛斯拿我当小姑娘训练”]
晨报记者 陈江(墨尔本1月22日电 )

  李娜现在可以“中学毕业”了,她现在的确是教练卡洛斯的模范好学生。李娜以自己的节奏掌控比赛,她在第一局面带微笑顶住了比分胶着时的不安状态,接着又趁对手懊恼之际再下一局。

  22日墨尔本公园主赛场的顶棚完全打开,阳光直射到比赛场地。6号种子选手李娜和4号种子选手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一上午11点开始的,地铁站通往球场约1公里的人行道上,人流蜿蜒不断,能够容纳一万四千多人的场馆几乎满座。

  新闻中心内,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都把自己的屏幕调到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画面。双方开球的瞬间,现场寂静得能够清晰听到开启的顶棚上有鸟在鸣叫,寂静下面将演绎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

  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A·拉德万斯卡毕竟是世界排名第4的选手,李娜一开始就陷入苦战,双方6次战成平分,其中李娜先后两次因为主动失误丢分。从屏幕上的特写镜头看出,李娜并没有对自己的失误垂头丧气,而是报以微笑调整心态,化解焦躁情绪。

  据官方数据统计,第一局进行到50分钟,打到4比4的时候,李娜有27次主动失误,而对方只有9次。第二盘伊始,还看不出李娜有赢球的把握,她显得有些低迷,连丢8分,以0比2落后,李娜的神情开始变得严肃起来,随后李娜很快做出调整,连胜3盘,以3比2反超。再趁对手情绪不稳之际,拿下比赛。事后,当地电视台评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时认为,李娜毕竟获得过法网冠军,年龄比对手大7岁在这时显示出优势,姜还是老的辣,李娜依靠丰富的比赛经验扭转乾坤。

  比赛获胜后李娜显得很享受,现场主持人问她比赛感觉怎么样,李娜“答非所问”:“比赛开始前,许多观众用中文朝我喊我爱你,现在我要回答他们,我也爱你们。”话题又回到她的教练卡洛斯时,李娜说,卡洛斯把她当20岁的年轻人来训练,她告诉卡洛斯自己已经30岁了,但是卡洛斯还是把她当小姑娘来练。李娜的意思是卡洛斯的执教使她拥有了更强的战斗力。

  澳网官方评论说,李娜四次参加澳网比赛,第三次打进前四名,对手A·拉德万斯卡是第一个心服口服承认李娜有实力进前四的,李娜赢在比赛节奏控制上,赢在善于用脑,不过,全场比赛李娜有40次主动失误,她半决赛将对阵莎拉波娃,目前俄罗斯美女势头正猛,当日她轻取同胞玛卡洛瓦,前五轮比赛中,她每场平均耗时才63分钟。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