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不敌“失业者”队 徐根宝:没本事别谈涨薪

2013年01月23日10:2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徐根宝赛后向队员灌输技战术理念。
  徐根宝赛后向队员灌输技战术理念。

  本报记者 陈华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用完晚餐,队员准备离开。助理教练蒋炳尧霍地从餐厅座椅上“弹”起身,大声提醒队员:“回房间别忘记做功课!”上港集团队员以踢球为职业,为何入睡前要“做功课”?做的又是什么“功课”?

  原来,由于在迎战西班牙球员工会队(AFE)时表现不佳,教练组要求队员写赛后思考和总结,当晚发邮件给总教练徐根宝。

  西班牙球员工会队全部由失业的教练和队员组成,年轻队员大多来自西乙俱乐部,老将则都有踢西甲的经历。有趣的是,记者赛前向这批失业球员介绍:上港集团队来自上海,球队外援位置有空缺,俱乐部正在寻找合适外援。原本嘻嘻哈哈的他们,眼睛一下子直愣愣起来:“上海,太漂亮了!”

  原来,队里有几个人去年曾随球队到中国推销自己,还在康桥基地和申花预备队踢过比赛,对上海有直观印象。他们叽里咕噜一传达,队员们马上散开去热身了,显然他们谁都不希望错过拿到合同的机会。

  上港集团队在上下半场采取两套阵容分别迎战,对手也配对使用替补和主力阵容。由上港集团队年轻队员组成的替补阵容实力明显不济,在对手为合同杀红眼的拼抢下显得慌乱不堪,上半场交出1比3的不及格成绩。

  由外援阿多、王遷超等组成的主力阵容下半场登场,对手也派遣了全部主力供“中国买家”观察和挑选。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都一般,以0比0打平。

  徐根宝赛后把队员召集到身前,没有疾风骤雨,取而代之的是和风细雨,“对手都是没人要的自由球员,但在他们面前,我们有些队员脚下控不住皮球,失误接二连三,你们的实力放在这里,是不是连打工仔都算不上?”

  在队员们面前徐根宝强调技不如人,面对记者他的态度更客观:“这个队其实要比西班牙人B队强,因为都是老油子,脚下技术、阵型位置、战术打法都有,在国内打中超没问题。中超的水平,本来就是西乙中下游的水平,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

  对于是否会从失业球员里挑选合适外援,徐根宝并未把话说绝,“有几个队员在西班牙没人签,放在中超肯定比国内球员实力强。我今天和队员们讲话,包括叫他们写总结,是希望敲打他们。就这点水平,哪里来牛气的资本?”

  徐根宝透露,随着本赛季投入增加,队里一些并未打出名堂的小将摆起了谱,“动辄就要和俱乐部谈身价、说年薪,问题是你的水平到了没有?没真本事,就少和我谈斤头!”好在不到两个小时后,他还没来得及阅读队员们的总结,就已恢复到平静的心态:“队员还是年轻,路还长,我的要求又比较高,你们媒体对他们还是应该多鼓励!” (本报穆尔西亚1月22日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