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辽宁宏运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打的辽足流水的兵 几名绝对主力合同谈判不利

2013年01月23日11:1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如今的辽足,东北虎的霸气明显不足,看球队队徽那只老虎,头上象征”十连冠“的“十颗星”,如今更像是饿晕的,闭上眼就冒”金星”。想着辽足窘境,突然觉得中超就像《动物世界》。如果说辽足不再是“兽中之王”老虎,那做个“吃窝边草的兔子”咋样?——编者

  昨天,上赛季效力于辽足的马其顿外援维拉特科,加盟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这也是继于汉超、金裕晋、崔凯之后,2013赛季前辽足第四名离队球员。都说中超变化快,可不变的是——铁打的辽足流水的兵。

  年年折腾何时休?

  辽足,一块沾满征尘的“铁字招牌”,在习惯称冠名商为球队名称的中超舞台,“辽足”这个不变的番号,已成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然而,球员不断流失,却也透射出辽足物质匮乏的短板,说白了就是家底子薄,养活不起“大牌”,自然也就留不住。

  不论中外,任何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都会根据自身需求招兵买马。可今年中超大多俱乐部对“旧外援”却情有独钟。目前,中超16支球队,只有21名外援离开原东家,平均每支球队离队外援不足两人。而辽足损失韩国中卫金裕晋和马其顿右边前卫维拉特科两名外援,可以看出,在中超大多俱乐部求稳的心态下,辽足方面还是在走老路——折腾。

  虽说职业体育讲究按规律办事,球员去留有合同约束,可毕竟事在人为。对于俱乐部来说,好球员不是想留就能留;对于好球员来说,身在资金单薄的俱乐部,也不见得想走就能走。

  中国足球职业化19年,辽足卖出的本土球员不计其数,没有多少球迷不知道辽足这个“历史传统”。与留不住内援的惯性相比,外援方面也是“岁岁年年人不同”。除了今年离队的两名外援,再往前数,博格达诺维奇、奥托、戴恩、安德烈、赫西马、伊诺莫夫、安德森、赵世权……这些外援在辽足的效力时间都很短。像金裕晋那样能效力满两个赛季的,挺不容易。更不必说从2003年到2007年为辽足效力五个赛季的“中国通”雷比,这名和肇俊哲同龄的喀麦隆人可以骄傲地说,俺是辽足历届外援中的传说!

  仍在继续转圈?

  这些年,辽足在外援方面吃了不少亏,宏运俱乐部也学“聪明”了。要想引进个“实用品”,有必要学会“挖墙角”。2013年的第二天,辽足就把原大连实德队前锋招致麾下,目前这名前锋正随赞比亚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杯。这姑且也算冬天里习惯沉默的辽足的一条动态新闻吧?

  其实,像詹姆斯这样“自由身”的,是辽足俱乐部最爱,毕竟没有转会费,成本低廉。有球迷就直言,这辽足俱乐部太“抠门”了,选外援基本靠“蒙”!但俱乐部方面其实也有苦难言,本来就小本经营,“大手笔”也不是他们的作风啊。想起李宗盛写的歌,“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谁容易呀?对于关注辽足的球迷来说,他们的希望是:即便是“小手笔”,好歹也弄出个动静来,俱乐部说春节前夕搞定内外援,现在内援一个没有,辽足可真够“沉稳”的。

  人常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我疑惑,它为啥就不吃呢?不妨来个幽默解释,这就是建立在它能吃到胡萝卜和蔬菜,或者说远处有草可吃的基础上,简单说就是心里有底饿不着。比如“吃”进几个作为于汉超转会添头的实德队队员,如何?即便辽足宁愿充当一匹“劣马”,想吃点“回头草”也都是奢侈,更何况像王亮这种落叶归根的凤毛麟角。

  近日,又听闻辽足阵中几名绝对主力与俱乐部的合同谈判不太顺利,迟迟没达成共识。可以想象,明年一旦他们成为自由身,那辽足只能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成为“流水的兵”。

  难道辽足这辆“铁血马车”,只能像以往一样继续转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