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秉宽:拿下广厦没问题 想进季后赛要再赢四场

2013年01月23日11:51
来源:沈阳晚报

  今晚,辽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这场比赛对于辽宁队而言至关重要,由于遭遇四连败,辽宁需要在余下的比赛中至少赢下四场,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因此,接下来的每一战辽篮都不容有失。昨日,记者致电篮坛名宿张秉宽,他表示,自己很关注辽篮的近况,“辽宁必须放开手脚去搏一搏,而且在困难时刻,球队的团结至关重要。”

  张秉宽:拿下广厦不成问题

  虽说广厦是一支强队,排名上也在辽宁之前,但在张秉宽看来,辽宁拿下广厦不成问题,“广厦虽然内线有优势,但辽宁如果集中起来打快攻,命中率高一些,还是不成问题的。”对于辽宁的快攻打法,张秉宽有着自己的见解:“加强前场防守,利用抢断,争夺地面球,把快攻打出来,手脚放开了打。”但张秉宽强调,打快攻就要集中全队力量去打,不能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战术统一队员也好统一思想。

  对辽宁有利的是,目前广厦也遭遇连败,而且已经连输10个客场。因此即便是广厦内线实力强大,也并不用太过惧怕。“辽宁现在处于比较困难时期,有三点需要注意,”张秉宽说,“首先是团结,比赛进行到现在,在四连败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队内矛盾,互相埋怨啊,奖金分配啊,即便是没有矛盾,输了球大家心里也都不痛快,所以上下团结很重要,其次就是要加强防守,辽宁在很多场次都出现防守做得不到位的问题,导致对方得分较高,接下来的比赛,防守这一点要加强。还有就是在阵地进攻上,不要搞得太复杂,进攻上要简单有效。”

  想进季后赛至少要再赢四场

  目前,辽宁男篮以12胜11负排在积分榜第七位,也就是说,辽宁至少要再赢下4场球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接下来的比赛中,除了比较难打的客场,只剩下包括今晚在内的五个主场,虽然主场的对手都不算十分强大,但也需要提防“黑马”。在李宁成为CBA的主赞助商后,提出了“主宰这一秒”的新口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队都纷纷加大投入,一批“黑马”也涌现出来,“这个赛季‘黑马’球队不少,天津赢了北京,青岛赢了辽宁,这都是意料之外的,所以不能轻视每一场比赛,”张秉宽说。此外,他认为,在外援不得力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必须发挥作用,“赛季到了后半程,队伍出现伤病,人员不整齐的情况很常见,但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支球队能够变被动为主动,球队必须要有应对这种问题的能力,要不然怎么比赛?外援不行本土球员就应该顶上,不能单纯依靠外援,辽宁本来也不是依靠外援的球队,韩德君的受伤虽然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但从其他方面做出调整还是可以改变这种局面的。”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