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莎娃双双晋级将相遇 中国金花需防昔日恩师

2013年01月23日12:20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的墨尔本公园球场热力四射,夺冠热门李娜和莎拉波娃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明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她们将狭路相逢,谁能够拿到这场胜利,谁就距离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奖杯更近了一步。

  论战绩 李娜一度连赢四场

  李娜和莎娃可谓是WTA中的一对老对手,她们在职业生涯中有过12次交锋,后者以8胜4负处于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她们最早的一次碰面就是在澳网中。2005年,中国金花在第三轮以0比2被17岁的俄罗斯人横扫。

  此后,莎娃开启了对李娜的连胜模式。2006年迈阿密第一轮、伯明翰第三轮、美网第四轮以及2009年的法网第四轮,俄罗斯美女实现四连胜。但从2009年伯明翰半决赛开始,李娜成功逆袭,回敬一波四连胜。其中包括2011年的法网半决赛,那场比赛让她有足够的信心在接下来击败斯齐亚沃尼夺冠。

  在双方最近三次交手中,局势又被莎娃所掌控,她在去年的迈阿密四分之一决赛、罗马决赛以及中网半决赛获胜。按照对战规律,如果明天李娜能在墨尔本击败对手,或许她将进入连胜模式。

  溯渊源 莎娃曾挖娜姐教练

  莎娃曾经一度陷入对李娜的四连败当中,但去年她却改变了这种局面,这是因为俄罗斯人从中国金花那里“挖走”了瑞典教练托马斯,而后者自然熟知李娜的技战术特点。

  托马斯曾经是中国网协为国家队聘请的教练,但他主要带的队员就是李娜。在他的指导下,李娜带着强大的自信挤入巡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李娜腿伤做手术期间,瑞典人也给予了她非常多的鼓励。但在成为莎娃教练后,他对李娜的了解就成了俄罗斯人的“破娜秘籍”。显然,这就是职业巡回赛的残酷之处。

  除了同门师姐妹的关系,莎娃和李娜还拥有同一个经纪人——IMG公司的麦克斯·艾森巴德。在莎娃2004年夺得温网和李娜2011年登顶法网时,他都被各路赞助商疯狂追逐。

  说比赛 二人纷纷回避不谈

  在巡回赛中纠缠多年,还是各种形式的“师姐妹”,这让明天李娜和莎娃的比赛备受期待,而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二人却都默契地避谈胜负。

  李娜率先进入四强,那时候莎娃和马卡洛娃的比赛还没开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前者被问到怎么看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莎娃这件事。正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娜姐半开玩笑地说:“至少我现在是进入半决赛的人,她还需要赢了球才能碰到我。”

  很快,莎娃就用胜利回应了李娜。在俄罗斯人看来,李娜是去年年底以来水平提升最大的选手。展望半决赛,她说:“能进入四强的选手都拥有绝对实力,我希望那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胜利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