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四年三进澳网女单四强 不足一月进账400万

2013年01月23日13:41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莫廷勇

  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昨日用时1小时42分钟便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率先挺进半决赛,成功复仇并终结了波兰好手本赛季13连胜的纪录,四年来第3次杀进澳网四强,将与莎娃争夺决赛权。娜姐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5,更值得高兴的是开年不到一月,娜姐已有400万元进账。

  终结死敌13连胜

  本赛季开赛后,李娜的状态堪称火热,从深圳赛到悉尼赛半决赛前,娜姐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8场。不过,悉尼赛半决赛娜姐不敌A·拉德万斯卡,连胜惨遭终结。不知是不是老天爷有意安排,两人竟然在澳网1/4淘汰赛中再次相遇,李娜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而在这场比赛前,A·拉德万斯卡已经13连胜。

  两人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围绕着“破发”展开,双方在第一盘战成5∶5时,就已经各自3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第十二局,局分6∶5领先的李娜凭借强势的底线进攻,漂亮地拿下第一盘。次盘,A·拉德万斯卡一上来就展开反击,连得4分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好在娜姐及时稳住阵脚,反破两局以5∶2反超。随后A·拉德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李娜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决胜局。尽管一度出现小波折,李娜最终还是以6∶3赢得本盘,从而以2∶0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同时,也将对手的连胜场次终结在13场。

  四年三进澳网四强

  成功终结A·拉德万斯卡的13连胜晋级半决赛,已是李娜四年来第3次杀进澳网四强,也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第4次闯入到半决赛阶段。

  2005年,首次参加澳网的李娜一鸣惊人后,在次年却遭遇一轮游,之后两年又在16强上进退,到了2010年时,自身实力和自信心都得到提升的娜姐在1/4淘汰赛上逆转大威杀入4强,创造了个人澳网的最佳战绩。2011年,娜姐更进一步闯入决赛,可惜最终惜败与克里斯科尔斯(斯科尔斯新闻,斯科尔斯说吧),但仍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的历史。去年,李娜在第四轮时再遇小克,又一次饮恨16强后,娜姐在本赛季的澳网中卷土重来,四年第三次闯入赛事四强。

  而娜姐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莎娃,在两人最近四次交手中,娜姐皆负于对手,一番恶战在所难免。

  新年已进账400万元

  去年,李娜在战绩并非理想的情况下,奖金收入依然达到了约1174万元,在国内体坛位列第一。而2013年的第一月还未完,娜姐的奖金收入就已达到去年全年奖金收入的三分之一多。

  新赛季以来李娜一直表现出色,先是在首次举办的本土赛事深圳赛中一举夺冠,之后转战悉尼又打进了半决赛,在赛季初的胜场数仅次于半决赛击败自己的A·拉德万斯卡,而深圳赛冠军和悉尼赛四强的奖金收入为144910美元(约合90多万元人民币),而本次澳网打进四强至少将收获50万澳元(约合327万余元人民币)。在新年的第一个月,娜姐就已经吸金417万元,吸金能力在国内体坛首屈一指。

  世界排名重返TOP5

  除了丰厚的奖金收入,久违的大满贯四强战绩也让李娜的世界排名积分大幅上涨。

  在本届澳网开赛之前,李娜顺利的拿到了深圳赛的冠军,因此她在大满贯赛前公布的WTA世界排名中以5135分的积分排名世界第6。而澳网开始后,娜姐一路过关斩将,至昨天战胜A·拉德万斯卡闯入半决赛后,按照WTA积分规则,晋级大满贯四强将为球员带来至少900分的积分,经过折算之后,李娜的积分已经上涨到5755分。与此同时,德国一姐科贝尔爆冷被淘汰,只获得了280分的积分,经过折算后,李娜在澳网还没有结束时就已经在积分上超越了科贝尔,得到了世界第五的位置。

  虽然的A·拉德万斯卡还有一定距离,但如果能在澳网中更进一步,那么娜姐将缩小与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分差,距其重返世界前三的目标则又近了一点。

  赛后声音

  娜姐:不再乱吼老公

  2011年李娜首次闯入澳网决赛,那一次除了出众的球技令人惊艳,李娜的现场幽默感更是被外界津津乐道,场下的老公姜山更是每场比赛胜利后李娜调侃的对象。而昨天的赛后,心情大好的李娜又一次在现场调侃起了自己的老公姜山,再度让全场哄笑“自从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来了之后,我和姜山相处的更好了,因为不论场上场下我们都不冲他乱吼啦。”本次澳网期间,李娜在接受采访中就表示,不论姜山是否是自己的教练,都不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而对于多次在比赛中冲着姜山“咆哮”,李娜笑言都是两口子间的正常互动。

  相关新闻

  郑赛赛晋级女双四强

  经过2小时46分钟的苦战,中国小花郑赛赛与勒普琴科组合在昨天进行的女双1/4淘汰赛中,以6∶3、5∶7、7∶5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维维斯(西班牙)挺进半决赛。这也是继2008年后澳网女双四强再次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同时也意味着在本届澳网女单和女双赛场四强列席中均有中国金花的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第二盘中,郑洁/维维斯在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先后挽救4个赛点并连追5局逆转追平比分;决胜盘同样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扭转劣势将比分改写为4∶3,可惜最后功亏一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