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连胜被终结是件好事 马龙就像刚刚睡醒的老虎

2013年01月23日03: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23连胜被终结是好事 马龙就像“刚刚睡醒的老虎”]
  男乒@上海

  乒超联赛·男团决赛第1回合 上海 2∶3 宁波海天

  本报讯 先输后赢,这样的逆转比一路顺风顺水胜出更鼓舞士气。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乒超联赛男团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宁波海天就上演了大逆转。一上来就输给王励勤的海天主将马龙,在第4盘比赛中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将两队比分扳成2∶2。关键的决胜盘,海天外援朱世赫以2∶1战胜尚坤,帮助海天涉险过关。

  在之前的乒超比赛中,马龙绝对是最风光的球员,他不仅率队取得了循环赛冠军,还取得了23场连胜。昨天马龙依旧打头阵,但面对老将王励勤,他不仅找不到节奏而且连续失误,以1∶3失利。央视解说认为,马龙输在“沉重的心理包袱”上。这个包袱不光马龙有,上海主将许昕也有,他在第2盘比赛中0∶3输给闫安。第3盘双打,王励勤/尚坤以2∶0战胜闫安/翟一鸣。关键的第4盘,顶着巨大压力的马龙又上场了,对手是刚刚在国乒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第2阶段选拔赛中取得头名的许昕。

  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友,两人对对手的球技都非常熟悉,比的就是心理。这场的龙虎斗,马龙不再犯错,连央视解说也感叹说:“马龙像刚刚睡醒的一只老虎,一下子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全面压着许昕打。”3∶1战胜许昕的马龙赛后也表示,自己第一盘输给王励勤,主要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两场比赛一输一赢,主要是心理调动问题。跟王励勤的比赛调动得不够,但输了反而彻底放下了包袱,然后在对许昕的比赛中发挥出了全部水平。”

  本周六和周日,双方的后两回合交锋将移师宁波进行,总比分1∶0领先的宁波海天要是能在周六战胜对手,就将提前获得冠军。谈到之后的比赛,马龙说:“王励勤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我们要放下包袱,好好拼对手。还要向朱世赫学习,第5盘的决胜局,他在0∶5落后的情况下以10∶8逆转,今天的胜利全靠他了。”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