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莎全面PK:场上莎娃更威武 吸金娜姐后来居上

2013年01月23日14: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罗德里格斯救了她的网球,还有婚姻”,这标题惊悚吧,竟来自昨天出版的美国主流报纸《今日美国》。澳网的官方网站早几天写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一篇文章,开头是:“李娜的丈夫姜山身兼数职,影响她休息的打呼人,比赛后调侃的对象,心情不好时的出气筒。 ”瞧,李娜和姜山“打是亲骂是爱”的夫妻关系已经造成国际影响了,但咱们“国际娜”昨天赛后照样还拿姜山开玩笑。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李娜就将迎战莎拉波娃,争取第二次晋级澳网决赛的机会。对手莎拉波娃早扯下了“网坛美少女”的面具,人家场上玩血洗,场外挣大钱,不爱大款富二代,跟娜姐一样是大女人。

  场上 “莎皇”更威武

  今年澳网,李娜5场比赛一盘没丢。尤其成功压制了此前13场比赛未丢一盘的A·拉德万斯卡,继2011年法网后重回大满贯四强,状态相当好。李娜说,这完全归因于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对她的魔鬼式冬训,残酷得连姜山都受不了。 “卡洛斯练了我3天,我就快死了,赶紧把姜山叫来北京。然后就是我在健身房里练,他在边上坐着看。练到一半,他问‘完了没有? ’我说才一半。他说,‘那我回去了,我累了。 ’我说,‘是我在练你在看,你可不能说累。 ’”

  最关键的,是卡洛斯对李娜心理上的帮助。至少本赛季,李娜还没有过 “自杀”式的比赛,澳网前两轮也玩过火,包括1/4决赛第二盘上来就连丢8分,但总算收得住。李娜说,卡洛斯总对她说:“冷静,冷静。 ”至于发球环节,李娜的攻击性明显加强,否则不可能6个ACE压住发球攻击力在女子网坛位列前5的格尔格斯。当然,代价也有,前9场比赛47个双误。昨天她一记一发直奔看台而去,李娜只能自嘲:“我想跟球迷多点交流。”但随后那记二发,她拿下了一分。

  但就像两人的身高差距一样,半决赛对手莎拉波娃的实力要高出李娜一头,尤其在俄罗斯“女莎皇”伤病痊愈之后。去年莎娃复制了李娜2011年的成就,澳网亚军、法网冠军。今年她更澳网创造了5场比赛仅丢9局的历史纪录,头两轮两个6:0,哪怕对阵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也只让对方拿到4局,前四场比赛平均用时62分钟。昨日对阵俄罗斯同胞马卡洛娃,莎娃两个6:2,花了66分钟,即便这样赛后莎娃还说,“有几局我走神了,不光是我丢掉的那几局,我是个吹毛求疵的人。 ”随后,莎娃还透露了她在墨尔本公园顺风顺水的原因:“我只认准一家餐馆,一直赢下去就一直吃到底。这是我的小迷信,我喜欢点熟悉的食物。 ”

  莎娃和李娜曾交手12场,8胜4负。2009年以前,李娜对莎娃吃了5连败;但自2009年伯明翰赛,对受伤病干扰的莎娃,李娜连扳4场;而在李娜相对低潮的去年,莎娃又打出一个3:0的小高潮,在气势上重新站回上风。明日的第13场对决,曾在罗德拉沃尔捧杯的莎娃实力上略微占优,但李娜在人气上有望超越。

  爱情 全都是主角

  之前提到,经不住李娜反复宣传,姜山已成女子网坛著名家属。半决赛后,李娜又拿姜山开涮。 “最逗的是,我想,2年前国内大概很多人都以为我们俩离婚了。因为他们或许想,这俩人老是嚷嚷,估计离了。所以后来有人问起,我就说,‘是啊,我们离了两年了。 ’现在我要说,我的丈夫还是那一个。 ”

  虽然李娜自称 “婚姻中的小女人”,但估计很少人相信。这段夫妻关系中,她是“主外”的那一个,不记得结婚纪念日的那一个。下周就是他们结婚7周年的纪念日,李娜和姜山已经携手14年。过去姜山又是教练,又是老公,李娜也感到关系很难平衡。冲着教练发火,就等同于 “河东狮吼”,好在卡洛斯出现了,“挽救了他们的婚姻”。武汉大男人姜山,对扮演“贤内助”一点儿不觉得受屈,李娜说:“我吼他,大家都觉得我在欺负他,只有他自己不介意,还告诉我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论。”为了配合爱搞怪的妻子,姜山还曾戴上女式假发,并存照在微博上。

  在爱情生活里,莎拉波娃也是绝对的大女人。虽然早期经常被媒体描绘成“王子公主”爱情的女主角,与罗迪克、德约科维奇或者ESPN主裁家的公子绯闻不断,但她第一个公开的恋人是NBA非主力球星武贾西奇,还订婚了。解除婚约之后,莎娃与“90后”迪米特洛夫的恋情曝光,她没有否认。莎娃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所谓“网坛美少女”形象都是包装,她,一个西伯利亚来的美国新移民,一个在父亲狂暴管教下成长的女孩,不需要靠在大树下庇荫,她独立,坚强,她说:“嫁给我吧,我就是豪门。 ”

  吸金 娜姐后来居上

  有人给莎拉波娃算了一下,今年澳网她统共出战5小时15分钟,收获奖金50万澳元,平均1分钟进账1587.30元。 1987年4月19日出生的“莎皇”今年才25岁,应了“出名要趁早”这一句话,已攒下10年WTA工龄,挣到2315.1623万美元奖金——截止上赛季。但这刚刚抵过她去年一年的广告收入,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自2004年温网夺冠,莎拉波娃自2005年广告收入就突破千万美元,至2012年连续8年蝉联全球收入最高女运动员。

  这位“亿万富婆”今年更学着威廉姆斯姐妹自主创业,50万美元全资控股“甜心波娃”糖果。莎娃说,入行卖糖果,是缘于儿时的甜蜜记忆,那时球打得好,家长会奖励一根棒棒糖。“长大后在市场里老是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所以决定创造这种像我这样的女孩喜欢的糖果。 ”莎娃给她的糖果设计了12种口味,冠以“别致”、“轻浮”、“愚蠢”和“夺目”等名字,更故意设计成唇形。这样,这袋5.99美元的糖果就不止有女孩子会买了。果然,据她调查,“甜心莎娃”在澳网男选手中销量最大。为了促进销量,莎娃终于开通了“推特”账号,加上她全球女明星最多的“脸谱”粉丝量——880万,她通过自媒体大大地替自家品牌宣传。

  由于之前连续在深圳、悉尼参赛,还打了泰国表演赛,同样拿到50万澳元四强奖金的李娜,本赛季奖金已接近 450万人民币,比“空降”澳网的莎娃更多。同为IMG帐下球员,更共有一位经纪人的李娜,在2011年的收入榜上已成功超越大小威,紧追莎娃,以2200万美元的年收入成为网坛二号富婆。这其中,13家赞助商带来的广告收入就高达1800万美元,秒杀退役后的姚明,当仁不让坐上中国运动员首富位置。

  而“李娜VS莎拉波娃”这种局面,更让她们共同的经纪人麦克斯笑得合不拢嘴。莎娃也惦记着,让李娜帮忙把“甜心莎娃”铺上中国柜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