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景伟:有些事韦迪做得对 他把孩子送到了欧洲

2013年01月23日15:4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3:0击败瑞甲维尔队后,不少球迷排着队等候和卡马乔合影留念,卡帅也一一满足了“卡丝”的要求,但他的神情并不轻松。

  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守门员曾诚,四名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刘建业、冯潇霆、赵鹏、郑铮;双后腰是赵旭日、秦升;三名攻击型前卫从左到右分别是于汉超、郑智、于海;中锋是郜林,老将孙祥由于有伤,只得作壁上观。这套人马应该是亚预赛首战沙特的先发阵容,可能存在变数的就是左后卫位置,毕竟孙祥的经验更多一些。

  上半场第17分钟和第27分钟,于海、于汉超各入一球,下半场第31分钟,冯潇霆利用角球机会在对手禁区内凌空抽射再进一球,第39分钟时冯仁亮错过了一个单刀球机会。对手实力有限,整场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出太多的麻烦。但正处于身体恢复期的中国队,在对手并不疯狂的逼抢下,还是有些不适应和慌乱,开场前15分钟,左后卫郑铮、中后卫赵鹏、前腰郑智均被对手从脚下抢断球成功,急得卡马乔在场边不断提醒队员“快一点出球”,上半场赵鹏、冯潇霆、赵旭日三人吃到黄牌,全是动作慢半拍,迫不得已用犯规来中断比赛。

  卡马乔反复强调“沙特队员是在联赛期,有优势,很难打”,领队曹景伟也认同卡马乔的观点:“队员在联赛期内和休息一段时间后在场上的感觉明显不一样,我们队员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而对手却不存在这个问题。”热身赛结束后,卡马乔在更衣室、在大巴上一言未发,不难判断他并不开心,一来是这样的比赛获胜不值得高兴,二来可能也和队员的状态回升速度和预期存在偏差有关。

  而就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卡马乔为中国队播放了沙特队参加海湾杯的录像剪辑,看了大约半个小时。结合与维尔队比赛的情况,卡马乔提醒队员:“对手的传接球速度非常快,我们的节奏和对手相比有很大差距。”而大家也明白他的潜台词,那就是2月6日等待国足的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按照计划,观看完录像后中国队全体拍摄新年祝福,但是,从会议室出来的卡马乔脸色严肃,很显然,他是在为中国队踢球的慢节奏而不快。管理人员询问何时能拍照,卡马乔借口外面的天气不好,正在下雨,拒绝拍照。事实上,他是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队员他心中的不满。下午,国足调整休息半天,很多队员都选择了在宾馆休息,因为他们知道转天的训练将会是超负荷的,原因很简单,卡马乔再也不愿意看到那种拖沓的踢球方式。

  领队倒苦水 差距全方位

  U-22国家队与留学葡萄牙的希望队的两回合比赛一胜一负,队员的表现惹得主帅傅博大发雷霆,领队曹景伟表示,U-22这批队员最大的问题是求胜欲望不强。

  “在葡萄牙的这支队伍人员不是国内最强的,很多适龄球员没进入这个队。他们在欧洲学习一段时间后,表现出来的那种快节奏、对比赛渴望胜利的精神面貌,国内球员确实在这一点上有差距。”曹景伟说,国内队员踢球的节奏慢和取胜欲望不强烈主要是平时训练质量不高造成的。曹景伟以参加女足世青赛的中国女足青年队为例,他曾咨询过一位德国足球专家,答案是:德国足球的一堂训练课是100-120分钟,这一点上我们和人家一致,但德国训练课有50%时间是和正式比赛的跑动强度、节奏一样,“我们也就20分钟,和人家差得太远了。这样的训练日积月累下来,和人家怎么打?”看着不远处几名队员抢圈热身,大家“玩”得很开心,曹景伟感触道:“高水平队伍从热身开始就是真刀真枪地干。”

  “有些事老韦做得对,他把国内孩子送到了欧洲。”曹景伟有个计划,今年联赛间歇期把U-22队伍拉到欧洲呆上几个月,“原先那支U-22队伍保留10名队员,再把93年龄段好的调进来,在欧洲这种高水平氛围内训练的结果和国内不一样,无外乎就是多花点钱。”竞技体育就是靠钱来支撑。在这一点上,中国足协每年的经费是2个亿,花在7支国字号队伍身上3500万,应该说国字号资金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这里面存在一个无奈现象:很多时候是打着中国之队的旗号拉赞助,钱却没有完全花在中国之队身上。

  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调到足管中心,曹景伟最大的感触是在水上时,器材、比赛、经费等等一切事情都不用他操心,总局想得非常周全,有些事他没想到的总局都替他想到了。来到足管中心,所有事情都需要去协调。曹景伟苦笑一下,一切尽在不言中。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赫雷斯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